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群英谱:沙市区地税局退休干部为创卫献余热

来源: 今日沙市 2016-09-27

  “师傅,店门口的卫生您还是要多打扫、多保持啊,谢谢你的配合!”26日下午,在解放路绿化村忠诚街、青年巷、公安巷等街道小巷,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一群老人们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在得知原单位创卫人手不足的情况后,26日下午,区地税局10名余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主动请缨,自发组建了一支“退休志愿者服务队”,在区局机关党委组织和离退休支部委员的率领下,用自己的行动发挥余热,为荆州创卫出一份力。

  这些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达65岁。他们克服自身年老体弱的劣势,戴起“小红帽”,穿上红马甲,拿起扫帚簸箕,走街串巷当好创卫“巡逻员、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由于地处绿化村菜市场附近,流动卖菜的摊贩特别多,老干部们就在这条路上来回巡逻劝导摊贩,拾捡摊贩随手丢弃的菜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碰见“门前三包”未落实的商户,他们还会主动上门提醒。“老年人做‘创卫’工作一定程度上更容易,因为人们有尊老之心。看见爷爷奶奶辈的都在打扫,就不好意思随手乱扔了。”老干部们就这样以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丰富的社会经验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理解创卫、支持创卫,积极投身创卫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卫工作贡献自己余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