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杨智调研荆州开发区“一区多园”发展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到荆州开发区,调研“一园多区”发展情况。李新华、杨智强调,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强化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路径,强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加快推动荆州开发区“一区多园”差异化发展,切实发挥经济建设“主战场”作用。

  李新华充分肯定了荆州开发区近五年来的发展成绩。他强调,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开发区要强化发展的责任意识,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效。进入经济新常态,开发区要强化转型发展的机遇意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主动对接沿海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工业和城市发展相辅相成,开发区要强化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路径,大力推动棚户区改造工程,发展第三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

  李新华强调,开发区要承担先行先试的重任,强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执法改革,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学习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借鉴武汉东湖高新区、宜昌开发区发展经验,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企业服务。加快金融创新,将社会资本吸引到有效投资中来,研究制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

  杨智说,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荆州开发区要抢抓机遇,统筹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开发区管理体制,抓住“一区多园”建设的契机,做好“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软环境,切实提高各园区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差异化发展,将开发区打造成投资洼地、政策高地。要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十年、十五年的发展规划,区域发展尤其是开发区发展,要用发展的眼光进行长远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要编制好产业规划、空间规划,重点研究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走技术性发展道路,实现换道超越。要进一步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培植发展大产业。要锐意改革,扩大开放,把开发区建成全市改革的试验田,以开放的理念,引进外资、鼓励企业走出去,打造外向型经济示范区。要注重安全生产,推进绿色发展,打造环境保护示范区。

  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