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重拳整治白荷村违法建设 多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节目报道了荆州区李埠镇白荷村违法建设的有关问题,目前,荆州区组织的联合调查组已经基本查明了违法建设事实,并掌握了部分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其中相关问题线索,形成了初步的调查报告。那么这些违法建筑是怎么形成的,将如何处理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经调查,白荷村违法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楼房共有两栋,这栋位于白荷村8组的建筑,占地面积580平方米,建筑面积2321平方米,为四层砖混结构楼房,由公安县甘家场乡个体建筑户胡奇明于2012年底至2013年8月建设。这个白荷村建筑体量最大的违法建筑目前仍然空置,没有人居住。另外一栋超过1000平方米的建筑位于白荷村三组,占地面积320平方米,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为四层砖混结构,由沙市区立新乡徐桥村个体户刘庆明等四兄弟合伙建设。

  自2011年以来,外来人员以私下对手成交方式,购买白荷村部分村民的老房屋及其宅基地后,违法建筑楼房共49栋,违法建筑面积达到25000多平方米。其中,在2012年3月29日,即荆州区政府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发布《关于荆州区临港工业新城建设项目房屋征收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后,外来人员违法建筑楼房就有43栋。2013年和2014年是外来人员违法建设的高峰期,两年间违建房屋28栋,占近5年来违建总量57%。

  针对白荷村违法建设问题,荆州区已组织工作专班,上门入户敦促协商,劝导外来人员自行拆除其违法建筑,对逾期部自行拆除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针对控违不力的问责问题,目前,荆州区纪委、区监察局也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