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强台风“鲇鱼”来袭 未来三天荆州气温大跳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28

  前天还是阳光灿烂,昨天天气就大变脸,北风呼啸,秋雨绵绵。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这场降雨,我省各地都会迎来大降温。未来三天,荆州的最高气温将大跳水,相较此前下降6℃左右。

  “周一的天气都很好,甚至还有点闷热,今天就来了个大转弯,秋风秋雨让人感到分外清凉。”“这天气真怪!夏天、秋天随意换。”昨日,天气成了朋友圈的热门话题,引起众多市民关注。站在街头,记者看到老人小孩都穿上了外套,而年轻人也穿着长袖衣服,少数衣着清凉的爱美女士则在秋风中瑟瑟发抖。

  近期的荆州天气一直高唱“小晴歌”,多日没有降水发生。记者了解到,受台风“鲇鱼”外围气流影响,昨日荆州刮起3-4级北风.并飘起零星小雨,最高气温降到24℃左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有断断续续的降雨,但降水量不大,对节前交通影响不大。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之声》2016年9月27日报道:

  荆州人挺住!国庆后气温跌到13度,分分钟冻哭你...

  立秋了这么久,我们依然在过夏天。

  国庆即将来临,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天气也来送恭贺,要降温啦~~~周四起冷空气到来,加之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我省,气温会彻底拉到30℃以下。

  哇塞塞,终于不用“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了,终于可以体验一把秋天的惬意了,终于……终于……夏姑娘走,那秋天肯定在来的路上?可以高枕无忧?

 

  千万别被即将到来的秋意迷惑了,接下来有个消息要告诉大家,你可能木有秋季!国庆收假之后,最低温仅有13度……

  还没完!最冷冬季即将上映~~

  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可能发展成拉尼娜事件,这对我国的影响之一就是今年冬天可能会被“冻成狗”。

 

  1954年以来,拉尼娜事件影响年份里,我国冬季偏冷的比例超过80%。拉尼娜年时,南方冬季偏冷概率更是高于北方!最怕大荆州阴冷潮湿的冬天有木有~~

  关注天气的小伙伴都会熟知厄尔尼诺,尤其是今年,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已经让2016年变成了史上最热年!

  今年6月,气象专家表示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已经结束。可惜!他的“妹妹”拉尼娜又要出来发威了!

 

  研究显示:拉尼娜将使得我国大部出现冷冬热夏,还会出现“南旱北涝”的现象。统计结果显示,70%的概率使我国冬季偏冷!!!拉尼娜现象是全球性的!

 

  美国科学家告诫说,这次的拉尼娜现象不可小视、它已发展成为50年来最严重的气候异常现象之一。

  今年5月,持续21个月的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结束,8月进入了拉尼娜状态。不过目前只持续了一个月,暂时不能认为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因为至少持续6个月的拉尼娜状态才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预计今年冬季有可能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不过目前发展比预先估计的要慢。

  也就是说,这个冬天我们要做好被冻哭的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