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花两千元过热闹生日 十五岁少年“擂肥”五百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09-28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27日电 (卢贻斌刘文峰)9月28日本是湖北石首市少年方某15周岁生日,为了请“小兄弟”热热闹闹过一个生日,方某早一个月便造了一个两千元生日“预算”。没有钱怎么办,方某将目光盯到了初中生身上,拉上一个“大哥”给他“壮胆”,向比他小的学生“擂肥”,终于在生日前两天的9月26日东窗事发,进了派出所。

  9月25日17时许,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接到某初中一名学生报警,称他近日在上学路上多次遭两个社会青年敲诈,当天一部联想手机也被他们扣押,要他拿两百元去换。接警后,笔架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了布置,于26日中午,在某学校附近将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人抓获,经讯问辩认,两人对向初中生“擂肥”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违法人员系18岁的王某和14岁的方某,而此前王某曾因吸毒还被抓获过。14岁的方某交代,他的父母开有一修理店,在金钱方面对他一直很“大方”,然而他却早早走上社会,与一群小兄弟打成火热。9月28日是他15周岁生日,如何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方某特意造了个两天生日吃喝玩乐计划,包括宾馆开房、通宵上网、唱歌和宵夜等,预算两千元。由于向父母伸手太多了,方某这次打算自己“动手”,谁知他“动手”的本意竟是“擂肥”,于是他请有“擂肥”经验的“大哥”王某“壮胆”,窜到某初中学校附近,物色比他矮小的学生敲诈。经调查,他们敲诈到手的现金至少在500元以上。

  经检验,王某尿检呈阳性,石首市公安局对其合并行政拘留17日,对方某行政拘留7日,但因年龄未满16周岁,不予执行,交监护人严加教育。“本想热热闹闹过个生日,却因违法先进了派出所,但愿这场法制警钟教育对你今后走好人生路非常及时。”民警严肃正吿方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