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十八季《爱与陪伴》今天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8

视频:《好人开讲》之“爱与陪伴”完成录制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9月28日)下午,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十八季《爱与陪伴》,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

  在舞蹈《感谢春天》中,《好人开讲》之“爱与陪伴”拉开序幕。“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是我们共有的财富。《好人开讲》之“爱与陪伴”第一位出场的,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张旭萍。张姨妈26岁时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心情一下跌入了谷底。

图为张旭萍 

  那时张旭萍的孩子刚满一岁,事业也刚起步,她不能接受癌症无法治疗这句话,坚定的接受了切除手术,决定与癌症抗争到底。

  张旭萍从不以自己是一名癌症患者而自卑,踏踏实实,继续追求她的梦想和事业。1984年,张旭萍担任了沙市群艺馆馆长,并多次获得省市优秀党员、市特等劳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还登上了联合国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非政府组织论坛的讲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妇女的风采。在四位开讲嘉宾中,还有一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嘉宾,他就是北京市孝星、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总干事方树功。用爱为即将逝去的生命送行,陪伴老人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一生,这是成立至今,十方缘一直坚持的初衷。

图为范晓红 

图为汤小露

图为方树功

  截至2015年12月,全国十多个城市已经有了老人心灵呵护的组织,共计服务重症、临终老人15548人次。在不断为老人提供心灵呵护服务的过程中,十方缘的义工们也深深体悟到:“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当天,荆州十方缘团队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另外,沙市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范晓红,松滋市八宝镇长青藤敬老院院长汤小露也向大家分享她们敬老爱老的故事。

 

湖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尹本武对本期好人开讲做点评 

  湖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尹本武对本期好人开讲做了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李佑虎现场聆听了四位好人的分享。《好人开讲》地十八季“爱与陪伴”将于10月9号晚八点在新闻频道首播,10月10日13:00在新闻频道重播,10月11日20:40在社区频道重播,10月12日17:00在公共频道重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