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全面启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设5部举报电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徐波澜) 29日上午,市政府召集商务、公安、工商、安监、环保、税务、质监、交通等单位分管领导,召开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会议,研究出台了整治方案及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销售检查方案,正式启动了我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

  据介绍,我市及各县市区将分别成立整治专班,对非法储存、运输和销售成品油的行为进行依法依规打击,同时对合法经营成品油的单位,要求在2017年1月1日前全面置换成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对此进行督办和检查。同时还将由商务局、安监局、工商局、质监局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的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和验收,验收结果将与各县市区综合治理“双打”考核挂钩。

  此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将持续到2017年元月中旬,之后,将建立长效机制,转入常态化治理。为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了5部举报电话,分别是:12345、12369、12312、12315、12365。

  据了解,近两年来,受走私油、非标地炼油非法经营带来的高额利润趋使,一些不法分子违法修建储油罐、运营油罐车、销售成品油,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造成了国家大量税收的流失,对大气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污染,扰乱了正常的成品油经营秩序。他们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对成品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伤害,直接导致正规油企销售巨滑,影响了国家正常利税收入。为此,国家11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加强成品油市场的规范整治,打击各类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