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突查私屠滥宰窝点 查获注水牛肉、死亡奶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艾冀)今天凌晨两点半,荆州市畜牧、食药监、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中心城区的几个涉嫌私屠滥宰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凌晨两点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荆州区新风五组,发现了一个隐藏在废弃工厂里的私屠滥宰窝点,进入院内,两头牛已被宰杀,现场污水遍地。屋外,还能看到几根给牛注水的水管。

  在紧挨着这个窝点隔壁的一处民宅里,执法人员又有了新的发现。

  一走进这处民宅,一阵恶臭味扑面而来,一头刚被宰杀的牛,正吊在棚子下面,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牛肉进行了收缴。

  就在执法人员把这头牛抬上车时,大量的水从牛体内流出,显然,这头牛刚刚被注过水。随后,执法人员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装满臭牛肉的冰柜和八头活牛。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还堆放着一头已经死亡的奶牛。执法人员介绍,相比于肉牛,未被检疫的奶牛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这些收缴的牛肉由于没有经过检验检疫,有的甚至被注过水,人食用后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随后,这些查处的牛肉将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关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

  荆州创卫办执行副主任欧阳金旭说,根据现场情况来看,牛是落地宰杀,注水情况严重,如果这样的产品流入市场,将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同时,发现未宰肉牛共12头,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暂扣,对涉嫌私屠滥宰的牛肉产品收缴,移交公安部门。

  按照规定,8月1日开始,荆州中心城区的牛羊,应该统一在位于沙市区锣场镇的荆州市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进行定点屠宰交易。随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城区内涉嫌非法私屠滥宰点的巡查监督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