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奥运冠军谌龙载誉返乡 被聘为沙市实小荣誉校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今天(9月30日)上午,奥运冠军谌龙金牌见面会在沙市实验小学新校区举行。见面会上,谌龙向广大家乡父老问好,向大家述说这次回家的感受,谌龙还被沙市实验小学聘为该校荣誉校长。

  上午十点二十分左右,谌龙来到沙市实验小学,刚一出现,便引起了众人的围观,大家都想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沙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为谌龙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欢迎他回到家乡。

 

  期间,由于小朋友们比较紧张,谌龙安慰他们,“不着急,慢慢系”。面对小朋友们称呼他“叔叔”,谌龙俏皮地说道,“不要叫叔叔啦,叫哥哥吧”,让现场气氛一下子缓和了许多,爆发出阵阵欢笑。

  在随后的见面会上,沙市实验小学为谌龙发放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为该校荣誉校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杨丽清表示,能聘请奥运冠军谌龙为学校荣誉校长,是学校的荣誉,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提高学生素质,让孩子们会学习,爱运动,得到全面发展。

 

  “荆州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谌龙”,一句地道的荆州方言从谌龙嘴里说出来,一下子拉近了观众与奥运冠军的距离。说起谌龙,奥运冠军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他觉得这次奥运会能获得金牌,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是所有爱他、关心他、支持他的人共同的荣誉,借这次机会,他也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表示感谢。

  谌龙在现场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说,这次回家发现荆州变化很大,城市更美了,水变清了,街道更干净了。因为年少离家,一直在外训练、比赛,谌龙回家的次数不多,这次回来让他感受很深。谌龙说,他想念荆州的米粉,地道的家乡菜。另外,这次回来行程很紧,他希望下次能好好陪陪父母,看看好朋友。

 

  谌龙的母亲张玉霞表示,谌龙这次回来时间很短,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他最近也很辛苦,到处跑,下一步谌龙将会进行恢复性训练,下次回家估计要等到过年了。

  在今年8月20日晚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谌龙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为国家、为荆州拿到了一枚宝贵金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