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元至八月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9月29日),全市元至八月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监利县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主持会议并强调,紧盯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新华指出,现在已进入了百日冲刺、决战决胜的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新华强调,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关键靠投资。工业投资重在抓招商,政府投资重在抓PPP模式。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工业投资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优化投资环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后劲。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大力推广PPP模式,加强与央企和省投资平台合作,高效推动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厂房、公共服务项目建设。

  针对当前具体工作,李新华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办检查,做好宣传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大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环保突出问题调查研究,坚定不移下决心予以整治,切实解决好环境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依法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加强信访维稳;要主动出击,提前做好劳动工资纠纷、非法集资等工作,有效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市长杨智强调,稳增长的关键靠投资,当前抓投资的接力赛已经到了发起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必须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要对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关键领域,抓紧启动未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好促进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抓投资的担当精神,坚持换届不涣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打一场决胜仗,结一个漂亮账。同时,要抓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治、灾后重建、精准扶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安全稳定等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PPP项目推进情况。市房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市水利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灾后补短板重大项目策划储备情况。监利县委主要负责人就围绕做大产业招商平台、做强龙头产业、促进有效投资作交流发言,江陵县委、松滋市委主要负责人就“上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作交流发言,洪湖市委主要负责人就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监利县园区建设和部分项目建设现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