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祝国庆67周年 荆州四代人讲诉不同的国庆记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同年代的人经历了不一样的国庆节,每一段经历都是难以抹去的记忆,记者采访了不同年代出生的市民,来听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国庆记忆。

  今年85岁的郎盛峰,是原监利县纺织品公司的一名离休干部,1945年郎老离开江西老家到武汉求学,1949年8月,从学校毕业后的郎老分配到湖北省贸易公司上班,建国大典时,郎老在武汉参加工作前的培训。

  郎老说,武汉是1949年的5月16日解放的,部队进城弄入城式的时候,全城人都在欢迎,非常整齐。学校就组织了一个游行队伍,跳秧歌,从武昌到汉口弄了一整天。

  每一次的国庆阅兵,都给郎老留下难忘的记忆。郎老称,从阅兵式就看得出中国的强盛,兵种一次比一次不同,一次比一次进步,科技进步了,武器先进了,就是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

  今年66岁的朱万淼说,建国二十周年,1969年的国庆节他的记忆最深刻。

  朱万淼回忆,当时他还在部队里,全体官兵一起共度佳节,但还要加班劳动,抓革命促生产,要多为祖国做贡献。

  199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的日子,当时正在武汉协和医院进修的张红霞,在武汉感受了那一年的国庆盛况。

  张红霞说,国庆节时,东湖公园举办了庆祝五十周年的活动,展览图片,扎的彩球、大灯笼,都非常漂亮。那个时候感受到国庆节给她们带来的就是一种幸福的象征。

  2009年的国庆节有大型的阅兵仪式,语文教师胡阳印象最深的国庆节就是那一次,因为正在紧张备考,胡阳只能通过老师激情昂扬的讲述来了解这场声势浩大的阅兵式。

  胡阳说,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祖国带来的安全感、荣誉感以及幸福感,是什么东西都取代不了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