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江北高速节前完成刷黑 监利段将全线贯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江北高速监利段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工人们却没有放慢建设速度,他们抢抓节点 ,倒排工期,在国庆节前完成道路的上层刷黑,贯通监利段全线。

  在江北高速二标段,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火热。大型摊铺机正在进行沥青的摊铺,多台压路机对路面进行碾压。项目副经理程红波介绍,现在已经是桥面摊铺的第二层沥青,目前单幅单层完成了190.6公里,完成了总工程的97.2%。

  记者发现,刚立秋,开着压路机的工人就已经穿上了军大衣。操作手陈强说,为了赶工期他们夜晚也在作业,而空旷的高速上风特别大。

  整个项目部,有70多人像陈强一样在日夜作业,为了在节前完成整个路面的沥青摊铺,项目部还投入了新设备,基本上做到24小时不停机。

  据了解,江北高速二标段全长37.451公里,沥青面层摊铺是重大节点工程,摊铺完成标志着江北高速监利段全线贯通。此后,二标段将进行分盐、监利北、汪桥3处落地互通以及服务区的建设。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5月20日报道:

  重点项目追踪:江北高速串起荆州沿江城镇带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张新)江北高速是我省规划“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江汉平原东向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城镇的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4年6月开工以来备受关注。目前,江北高速进展如何呢?

  江北高速公路东起监利县分盐镇,接随州至岳阳高速公路南段,西止江陵县资市镇,接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在江北高速四标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台大型摊铺机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摊铺施工,数台压路机则在刚刚成型的路基上来回碾压,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铁十四局集团江北高速公路第四标段项目部工程部长李欢庆告诉记者,沥青路面摊铺是从5月中旬开始,目前已经施工5公里,按照单幅单层200公里的工程任务,整个路面主体可以在10月初完工。

  沥青路面施工对路面的清洁度要求很严格,但是交叉施工路面的污染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克服这一困难,他们提前制定了沥青面层的详细施工计划,并与交安、机电、房建等几家单位进行协调。

  据了解,江北高速项目里程69.132公里,总投资75亿2774万元,建设工期36个月。今年一季度江北高速项目已完成投资3亿6137万元。截止目前,一期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二期路面工程基层完成工程量的80%,三期房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机电工程横向管线预埋工程已完成80%。江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我市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促进沿江城镇带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