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0后司机开套牌车自驾游 遇交警把牌照掰碎(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2016年9月29日,省高警监利大队正在随岳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联合地方公安开展节前清查行动。在站口拦车检查的民警,发现一辆灰色宝马牌小车紧跟前车驶入收费通道后,司机表现有些异常,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牌均折叠、弯曲,挡住了号牌上的字母及数字。通过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为陈某,四川人,这次带着家人从湖北宜都出发,准备前往长沙。因为妻子正怀孕,身体略微不适,陈某怕在路上发生意外,想开快些。于是想出了这个馊主意,将号牌两侧弯折起来,遮住号牌原本的数字,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

  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的行政处罚。而在二广高速上,一辆本田小车经过东岳庙卡口时,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提示有假牌嫌疑,省高警公安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在前方收费站进行拦截检查。

  90后司机将号牌掰成几截。

  驾驶员吴某称未带行驶证,佯装配合时,突然趁民警不备加速冲岗向湖南方向逃窜,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湖南高警设卡拦截该车。岂料一个小时后,吴某又驾车返回,而此时车牌号已换了一副,此前的号牌已不见踪影,吴某承认已被他丢弃。民警在前方草丛中寻找,才将一块号牌“拼图”找齐,原来吴某为了毁灭证据,硬是将完整的号牌掰成了一块块小碎片。

  经查,驾驶员吴某之前为躲避监控,挂上了一副已被注销的车牌。因为其实施了“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如果开车累了或者车上人员身体不适,请到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停车休息。切忌心存侥幸,为了逃避处罚而违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