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我还是很喜欢你:吃牛肉喝早酒 简单生活乐悠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陈明阳)人们喜欢用一道菜来定义一座城市的风味,诸如北京烤鸭、天津包子、武汉热干面,以及重庆火锅,这些菜食从城市的风土人情中孕育出来。在荆州公安县也有很多特色菜肴,公安牛肉、公安豆皮、公安锅盔,今天国庆系列报道《荆州,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带你一品荆州公安的美食。

  “我们一到公安县就听当地人说,这里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那就是人们一早起来要喝早酒吃火锅,这不一大早一起来,在当地非常有名的牛肉一条街,就已经很热闹了。”这是2012年10月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北纬30度中国行》对公安牛肉火锅报道的一个片段。在路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新建街,这条街长不过1公里,宽不过15米,但家家门口都挂着整扇牛肉。

  吃牛肉喝早酒,简简单单的条席,普普通通的座椅,一个牛杂火锅,小的15元大的30元下菜免费。三五好友,在这里就可以享受美食了。

  这家牛肉火锅店掌勺大师傅张书文今年32岁,别看年纪不大,可他烹制牛肉火锅,已有十多年的经验。

  牛三鲜火锅是由牛肉、牛蹄筋、牛肚为主料制作而成,牛蹄筋有嚼头,牛肉鲜嫩,牛肚爽口。而纯牛肉火锅,则选用上好的里脊肉,鲜嫩味美。

  公安的豆皮子也格外有名,天气晴好,甘家厂乡炊皮山村的几位老姨妈正忙着做豆皮子。豆皮是经过磨浆、摊饼、放凉、切条等步骤做成。想吃时,用热水煮一碗热气腾腾的豆皮子,想吃的荤的,可以放上几片腊肉。

  湖北有豆皮,那是武汉的老通城“三鲜豆皮”,而公安的豆皮子,除了在做法上与之大不相同,在称呼上,也会习惯性的多一个“子”字。无论走多远,公安豆皮子的清香,总会让在外的游子心生牵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