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湖港农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蜕变成荆州后花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太湖港农场位于荆州古城西郊,风景秀丽,可以说是荆州的后花园,11月份,《超级乡音》农民歌唱比赛第四季将走进这里,先跟随记者的镜头了解一下太湖港农场。

  曾凡孔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在太湖港农场生活了一辈子。对于太湖港建场之前的情况,曾老依然记忆犹新。太湖港农场1957年建场,曾老回忆,那时候不管男女老人,为了建好农场,都主动下地开荒、垦荒。

  50多年来,曾老看着这片土地从荒无人烟到良田万亩,从人工插秧到全机械化操作,从过去的烂泥路到现在车水马龙。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传统的粮棉油已经不能满足农场的发展。许多农民现在都改种蔬菜,和特种养殖,张文军就是其中一位。2013年,他成立了合作社,吸纳社员162户,土地800亩,建成了现在的家庭农场新模式。这800亩土地共种有50多种蔬菜,采用生物、物理方法治虫,并使用有机肥和菜籽饼肥。现在,张文军和城区的多家酒店、食堂签订了合约,并且每到节假日,许多游客会来采摘、体验农家风情。

  家庭农场的成立,不仅让张文军鼓了腰包,也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而随着太湖港农场乡村旅游的发展,张文军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据了解,太湖港农场面积6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万亩,人口35300人,下辖5个自然分场和两个居委会。2012年,省政府发文批复在此地建设华中农高区,华中农高区以太湖港农场为核心区,核心区将建设华中农高区总部、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高端农业产业集群、农业国际合作创新园、农产品物流中心、现代农业展示区、新农村示范社区。

  今年11月,由荆州电视台主办的《超级乡音》农民歌唱比赛第四季将走进太湖港农场,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