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在荆州:入驻孵化基地 三年场租水电全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李桦)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高达765万人,比2015年增加16万人,就业压力依然较大。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选择创业的学生越来越多。为了帮助更多大学生在荆州创业,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推动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同时针对创业大学生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

  冯学磊是一位90后创业者,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创办了一家零食店。最开始,店里只卖一些家乡的特产。后来发现生意不错,他慢慢打开思路,开始卖各种各样的零食。

  他走的是薄利多销,短短几年时间,零食店发展到现在的20多家连锁店,遍布荆州、孝感、咸宁、武汉等各地。线下发展了,线上也要跟上来,于是他准备租用一个大场地、聘请一些员工专门负责电商销售,可是高额的租金却成了发展中的拦路虎。

  后来,在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的帮助下,他来到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按照扶持政策,大学毕业未满五年的创业者,在这里可以享受三年租金、水电全免。

  和冯学磊一样的大学生创业者还有很多,张威毕业于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毕业后的他和几个兴趣相投的同学,开起了广告工作室。张威租赁的办公场地在学校附近,近一百平方,每月租金1000元,水电自理。这对刚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较大的开销。后来,在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的帮助下,张威也来到了创业园。

  除了资金上得到扶持,创业园还免费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技术指导课程。培训课程包括电商、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对刚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经验很重要。潘小强是一名电商创业者,他没有实体店,主要在网上销售木制品。虽然商品做工精美,但是刚开始对电商这块并不了解,潘小强的生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大学生创业者潘小强说,后来,创业园跟我们培训,销路才慢慢打开,现在销售额都上百万了。

  记者从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了解到,只要是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或者是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只要成立时间2年内,注册资金不超过50万元,都可以在创业孵化基地内享受三年租金、水电全免。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可以向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申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以后,就可以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接受培训,同时享受水电和场租全免。有了这些扶持政策,相信大学生创业会越来越有动力,电商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