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庆期间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发案率普遍下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国庆节期间,荆州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6%,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1%,一般火灾事故同比下降13%,中心城区“两抢”案件零发案,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按照“重点部位1分钟反应、公共场所3分钟处置、涉案区域10分钟封控”要求,构建立体防控体系,以“所队民警管好社区、巡特警管好社会面、武警管住重点区域路段”为原则,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国庆期间,武警荆州支队每天安排50名警力上街上路开展武装巡逻,巡特警支队每天出动4台摩托车、1台装甲车到火车站及各旅游景点大门处维护现场秩序。

  重点单位场所大检查 整改40处

  市公安局治安、内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分别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和重点单位场所大检查,共检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84家、金融单位52家、加油站31家,当场整改40处,提出合理化建议120条。荆州区分局联勤武警重点加强荆州火车站、九老仙都等旅游景点、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力度;沙市区分局针对扒窃类警情变化,将备勤力量压上街面,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加强巡逻,有效的压降了该类案件的继续发生;开发区分局结合辖区危化企业数量多的实际,联合区安监、质监、环保等部门开展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一行动。

  严查消防隐患 检查单位156家

  市公安消防部门派出7个督察组23名官兵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先后共检查单位156家。同时,共派出56名官兵、8台执勤车辆在沙隆达、玉桥等地点进行站外执勤,确保发生火灾后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确保社会稳定。

  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运用微直播账号联合新浪、腾讯开展交通安全出行网络直播。同时,联合各县市(区)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异地交叉用警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