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主播带你看荆州:一区多园 荆州工业向东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主播带你看荆州,每天都有新变化。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承担着振兴荆州经济,引领全市改革创新的重任。希望在东方,荆州工业的未来也在东方,在开发区的这片热土上,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国家级荆州开发区实行一区多园管理的意见》,纳入荆州开发区统一管理的为沙市、江陵两地的开发区和公安开发区的部分区域。面积将比现有区域扩大一倍。根据统计数据,实行一区多园后,开发区的规模以上企业由152家增长到了229家,规上工业总产值由289.65亿元增长到了585.48亿元。而相比数据的简单累加,一区多园最重要的改变,则来自于打破原来各个园区各自为政的局面,实现招商政策、产业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统一,真正做到共下一盘棋,共办一桌席。

  除了美的,在荆州开发区,还有诸如恒隆、沙隆达、华讯方舟、江汉精细化工、能特、新生源等一大批具有强大带动作用的企业,而以这些企业为核心,就能逐步形成一个个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而这些,都只有在一区多园的框架内才可能更好的实现。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在应对经济新常态挑战的同时,荆州开发区也在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除“荆江绿色循环产业园”外,开发区还大力引进了沃特玛、众宇动力、常州高博、新动力电机等一批新兴企业,开辟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天地。与此同时,开发区“双创园”、维生素E产业园、天谷卫星通讯园等特色园区也在规划或建设之中。

  产业发展的核心是人,目的也是人,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有世纪金源、恒隆四季城、合汇公园天下等多个综合性楼盘开发商入住,并与中国一冶成功签订整体城镇化协议,预计到2020年,全区可实现城镇化率90%以上。

  一区多园、循环经济、产城融合、行政改革,勾勒出了荆州开发区发展的主框架,而帮助开发区腾飞的另一大助力,就是该区域交通环境的彻底改变。随着岑河民用机场、蒙华铁路、沙公高速、江北高速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建成和运营,一条位于荆州东部的黄金产业走廊正在形成,荆州开发区的未来也将更加精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