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体验中心城区放心早餐 要求加强食品卫生管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让市民吃上“卫生、安全、营养、方便”的早餐,今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新建50家左右的“放心早餐示范店”。新建的示范店有哪些不一样?怎样让市民放心?昨天(10月6日),市长杨智在督办检查中心城区创卫工作时,专程到放心早餐示范店进行实地考察和体验。

  早上7点20分,杨智一行来到位于荆州区荆北路一家名为香樟树下的放心早餐示范店,和市民一起排队购买早餐。

  香樟树下早餐店是荆州区今年新开的一家早餐店,也是荆州放心早餐示范店试点之一。从开业之初,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就在硬件配备、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进行了督导。早餐店“三防”设施一应俱全,明厨亮灶,顾客从餐厅就能看到后厨的操作。

  一碗面条,几个包子,杨智和随行的市创卫办、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负责人边吃边聊,并与早餐店老板交谈。投入多少?盈利多少?政府补贴了多少?对放心早餐工程还有哪些建议?杨智问得十分详细。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社会监督”的原则,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实行规范化管理,逐步建立“布局合理、品种丰富、质优价廉、规范有序”的早餐供应体系,为群众提供卫生、舒适、方便的消费环境。各放心早餐示范店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经营理念,珍惜和维护放心早餐示范店的声誉,加强经营环境、食品卫生的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新建50家左右的“放心早餐示范店”、力争新建1个标准化主食加工配送中心。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对新建放心早餐示范店按照进餐区实际面积给予资金补贴,其中60-80㎡(含)最高不超过8万元,80-100㎡(含)最高不超过10万元,100㎡以上最高不超过12万元。对现有早餐店进行升级改造,按照新建标准的80%给予奖补。新建本土连锁早餐示范店和全国知名品牌连锁早餐示范店,按照新建标准的120%给予奖补。同时,荆州将着力在中心城区打造18条小餐饮示范街,统一招牌和摊位设置,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信息进行公示,进一步改善餐饮环境,提升餐饮档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