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4道路通车建站 市民出行再也不用绕道!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0-08

  道路更通畅出行更便捷

  中心城区段堤顶、堤肩完成刷黑

  荆江大堤中心城区段道路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启动,市民高度关注该道路工程何时完工。昨日,记者沿着沙隆达广场走到荆江大堤,发现该路段的刷黑工程已于9月完工,车辆已在整洁的刷黑路上畅通行驶。

  荆江大堤中心城区段道路改造工程,位于荆州中心城区南边,紧邻长江,道路呈东西走向。该工程的堤顶、堤肩刷黑项目主要在城区,西起学堂州围堤,东至月堤路滑坡,全长10.7公里。此次改造,除了对原水泥行车道进行黑化以外,还对大堤两侧路肩进行了改造,新增了人行道。

  

 

  提升城区北大门形象

  荆州大道整修、刷黑正式通车

  荆州大道是中心城区的北大门,也是城市主干道,道路建设进展一直被市民关注。记者昨悉,荆州大道已于上月底建成通车,成为荆州一条漂亮的迎宾大道。

  荆州大道作为沪渝高速荆州北出入口的交通要道,一直以来,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较为严重。4月初至10月5日晚12时,荆州区荆州大道(高速公路收费站至江汉运河桥南)段进行升级改造及沥青黑化,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行,禁止车辆调头和超越。

  据了解,该段道路全长5360米,红线宽60米,车行道宽23米,含道路、排水、桥梁改造、中心隔离带绿化、交通设施、路灯及3座过街人行通道建设。

  缓解国庆“堵局”

  景明观路机动车道建成通车

  从今年2月开始,荆州对景明观路荆州大道至荆沙大道段,以及跨荆襄外河的沙桥门桥进行升级改造。记者昨悉,经过近7个月的建设,9月29日,景明观路机动车道已建成通车。

  景明观路为东西走向,西起荆州大道,东至荆沙大道,沿途与东桥路、武德路等城市道路相交。景明观路道路红线宽3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15米,人行道两边各宽4.1米,绿化带宽3米,道路全长247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

  荆沙大道公交停靠站开建

  计划年底完成,建设56个公交站台

  记者今天从市建管中心获悉,国庆前夕,荆州大道至深圳大道公交停靠站改造工程已经启动。

  今年荆州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周家彪经过实地调研提出《关于在荆沙大道东段修建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及开通公交线路的建议》,呼吁适时开通该路段公交线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经市交通、规划、交管、住建等单位现场调研和勘查,将荆沙大道修建港湾式公交站台纳入了2016年度城市建设计划。目前,该道路正在进行路灯迁移,绿化转移等前期建设工作。

  荆沙大道是横贯城区东西的重要干道,西起荆州大道,东至深圳大道,全长约15公里。建设方案涉及停靠站共28组,也就是,站台间的间距约为500米。一个站台全长共有67米,分为加速带、站台和减速带。工期大约今年年底完成,投资1000万元左右。(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王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