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假期荆州“三车”安全送客464万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10-08

  记者昨悉,国庆假期,荆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运输安全事故。

  1日至7日,荆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9353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荆州投入公路客运运力3297辆,累计开行5.7万班次,道路旅客运输量108.3万人次,其中,中心城区荆州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站和红门路汽车站共安全运送旅客93884人次,公交客运量共计336万余人次。

  国庆期间,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荆州道路客运呈现“长途回落,中线走稳,短途及城区客流激增”特点,其中,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各县市和武汉、宜昌、襄阳方向等周边地市,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南、广东、上海、浙江等方向。

  假日期间,荆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2.7万余人次,旅客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武汉、上海、成都、北京等城市及各大旅游景区,客流最高峰为10月1日和7日,客流量均超过3万人次。为此,荆州火车站在国庆期间增开了5个临时售票窗口,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等地增加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并在最高峰增开临客11对,方便旅客出行。

  “十一”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增加公交运力近20%,选择公交出行的乘客达到336万余人次。 (记者肖潇 荆文静 徐祉晔 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