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8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灾后重建、精准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决战四季度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我市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情况和2016年建议提案暨“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精准脱贫攻坚和稳增长保目标,是当前工作的三个“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全力打好“三个决战”。要认真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定不移落实“力争11月底前完成因灾倒房重建,确保春节前受灾群众全部搬入新居”的硬要求。要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脱贫工作任务目标,找差距、找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按进度完成任务。要奋力决战四季度,对照目标,逐项找差距、补短板,集中精力、埋头苦干,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工作分解落实到基层,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形成攻坚冲刺的强大合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十个务必”,既是对政府工作要求的高度凝练和概括,也是荆州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府五次全会确定的有关重点任务责任分解,市政府办公室结合荆州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梳理及细化分解,明确了六大类16项重点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任务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荆州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及“为民办实事”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下一阶段,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重点建议提案督办力度,对重点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下发督办通报。针对部分还未得到代表委员满意答复的建议提案,要进一步加强与承办单位、代表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和市政协提案委的联系、沟通,做到尽心尽力、能快则快、认真办理,保证办理工作圆满完成。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跟踪督办力度,有关责任单位要抢抓时间,全力推进,确保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