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匠之伍远超:勇挑重担 “工匠”精神酿美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松)“从业30多个年头,实施酿造工艺革新和技术改造升级项目100多项,原酒产量质量稳居榜首。”湖北省首席技师、白云边酿造车间主任伍远超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白酒酿造领域创造了诸多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技术标杆。

  在白云边望月酿造基地,20多条机械化酿造生产线已投入满负荷生产。此前,机械化酿造在整个白酒行业都不多见,特别是原酒产量、质量都很难控制。作为技术骨干的伍远超,全程参与了酿造生产线引进、试验,对设备进行改造,适应传统工艺需求。从粮食糊化、下曲收堆温度及入池发酵等关键工序入手,实施技术设备改造30多项,实现原酒产量、质量与传统人工酿造保持一致。

  凡事亲力亲为,工作精益求精。在白云边公司,只要有新项目上马,伍远超总是勇挑重担,凭借过硬的酿造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酿造三车间原酒产量、质量纪录不断刷新,粮曲出酒率由过去的21%增长到35%;原酒一级品率由20%提高到30%以上,伍远超所带领的团队每年原酒产量达到4000吨,是其它酿造车间的1.5倍。

  从酿造操作工到酿造班长,再到车间主任,伍远超一路前行,并先后获得荆州市第一届“首席技师”、荆州市劳动模范和湖北省首席技师等多项殊荣。在他的身后,白云边的酒香弥散出醉人的芳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