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沙隆达冲刺国内农药制剂第一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胡佳)沙隆达作为一家以盐化工为基础、农用化工为主体的大型化工企业,一直以来,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近年来,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内外并举,实施了一系列技术革新升级,正朝着建设世界级的农药化工生产基地的目标迈进。

  “十二五”是沙隆达有史以来发展最好的时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作为央企,企业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去产能、转型升级”的相关要求,积极走出国门,探索发展新路径,发挥国内外市场协调,争取“十三五”末成为国内农药制剂销售龙头企业。

  在沙隆达公司的一个库房,存放着一批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包装上打着统一的标识,即将出口至以色列。从荆州到以色列,这场国际贸易的形成,源于一年前。2015年8月5日,沙隆达A股停牌,一场跨越国际的资产整合开始酝酿。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徐峰介绍,由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筹划的以沙隆达、安道麦为基础的国内农药资产整合正在进行中,整合之后,沙隆达成为了农化总公司基于全球的农药生产基地。

  作为世界第七大农化企业——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场资产整合,为沙隆达发挥优势、进一步走向国际、建设世界级的农药化工生产基地打开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徐峰说,目前,农化总公司已启动统一的产品销售整合,将所属农药企业的农药制剂销售全部划归安道麦中国区销售平台,发挥国内外市场协调。

  与此同时,一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也正紧锣密鼓展开。同年12月,30万吨离子膜基础原料生产装置项目建成开工,在老厂区向新厂区实施战略转移的过程中,替代原先高耗能隔膜烧碱生产装置,为沙隆达降低耗能,节约成本。

  “十二五”期间,沙隆达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出口创汇11.3亿美元,上交税费9.4亿元。如今,在经过了一系列升级改造,资本整合后,沙隆达将朝着“十三五”既定目标,奋力冲刺。

  徐峰说,到“十三五”末,要实现每年60亿元的销售规模,争取成为国内农药制剂销售第一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