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军事迷玩枪上瘾 竟将地下室改成了“弹药库”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10-09

  退伍军人玩枪上瘾,非法持有枪支12支及大量弹药,还将家中地下室改造成了“弹药库”。昨日,洪湖警方通报:该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犯罪嫌疑人潘某现已被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据介绍,潘某, 30岁,洪湖人,曾在广东某部队服役,对军事、枪支十分痴迷,退役时私自带回制式军人子弹4枚,回家后又在地摊上购得仿真枪用金属弹39盒计46400粒,钢珠弹1盒计570粒。2014年期间,潘某在网上加入一“军迷爱好” QQ群,后以帮忙修理仿真枪为借口,陆续网友处骗得各式仿真长枪17支、短枪2支。2015年4月,他又在“淘宝网”上购得一支“95式训练专用橡胶枪”。

  今年3月,荆州市公安局海关缉私分局为了核对一起网上买卖线索,与洪湖市公安局民警一起敲开潘某的门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潘某的住处及地下室内,发现各式仿真长枪18支,短枪2支、疑似制式军用子弹4枚及部分枪支零部件,同时还藏有大量弹药、军、警制式服装及胸花领花、军、警式用品。由此案发,洪湖警方当即将潘某拘留。经鉴定,潘某的涉案枪支中有12支枪支被认定为枪支。讯问时,潘某起初认为“我是玩枪,犯了什么法?”茫然不知罪过,经民警严肃细心地讲解法律知识,潘某终于醒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普法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