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阳节荆州各地举办多场活动 关爱老人陪伴老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九月九,话重阳。重阳节是我国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各地举办了活动,关爱老人,陪伴老人。

  重阳节敬老 爱老不停歇

  重阳节前夕,天天爱心帮扶联合会和多家爱心企业,一起来到了玉桥敬老院,为这里的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表演,爱心企业还为老人们捐赠了爱心物资。

  荆州市肿瘤医院看望慰问长寿老人

  活到90岁已经很不容易,在这么大的年纪还能保持健康就更难得了。昨天,荆州市肿瘤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医生护士,走访慰问了两位90多岁的老人,除了给他们免费做身体检查,还送去了橄榄油、小米等慰问品,祝他们节日快乐。这位老人生于1921年,今年已经整整95岁了。交谈中,张老思路敏捷,完全不像一位高龄老人。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和健康秘诀,老人的回答很简单。

  这次慰问活动,荆州肿瘤医院特地挑选了两位既高寿又健康的老人,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健康生活经验,并把这种经验传播出去,让更多老年人能够从中受益。

  长大退休职工跳广播体操庆重阳

  为了迎接重阳节,长江大学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来自4个校区的9个优秀代表队参赛。退休职工们精神矍铄、动作整齐划一,通过举办广播体操比赛,除了给老人过节以外,也是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参赛人员龙厚振说,大家都觉得很愉快,通过这种方式使老年人活得更愉快、更健康。

  唱红歌 老人开心过重阳

  社区里也是欢声一片,很多爱心人士来到荆州区玄妙观社区和几百名老人欢庆节日。一首红歌《社会主义好》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大家回顾峥嵘岁月,表达对党的祝福。还有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小品、歌舞等节目。

  欢乐互动、现场抽奖,老人们带着快乐和礼品满载而归。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乡镇里同样热闹。荆州区弥市镇虎渡秋涛文艺服务队带着22个节目,来到荆州区弥市镇农村福利院。各种舞蹈、歌曲等文艺表演,让福利院60多位老人们格外高兴。在现场,大家还为福利院捐赠4600元,用于改善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爱心义卖 情暖重阳

  重阳节这一天,幼儿园的小孩子也没闲着,金陵达幼儿园就组织了一场“爱心义卖,情暖重阳”的活动,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家闲置的书籍和玩具,当起了小小售货员。他们采用爱心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购买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