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海男人放弃生意到松滋定居 陪老婆完成敬老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李桦)在《好人开讲》之“爱与陪伴”的节目录制中,松滋市八宝镇长青藤敬老院的院长汤小露向大家讲述了创办敬老院的经过,以及她和老人们的故事。这一路走来,少不了丈夫的支持,为了支持汤小露的敬老事业,她的丈夫同样放弃了上海的生意,来到松滋定居。

  在松滋市八宝镇长青藤敬老院里,一位男士正在老人们的房间挨个检查用水用电的情况,看到有老人衣服穿的单薄,他还会贴心的为老人系上纽扣。他就是敬老院院长汤小露的老公,倪兴华。倪兴华是上海人,2005年与同在上海打工的汤小露相识。2008年,汤小露提出想回松滋老家创办敬老院,倪兴华非常支持。

  倪兴华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做海鲜生意,半年在上海,半年在松滋。

  由于当时农村关于养老的思想比较闭塞,知道敬老院的人很少,连续五年,他们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这五年来,汤小露对敬老院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感情,她不愿意就这么放弃。

  2013年,汤小露凭借自己的努力,加上亲朋好友的帮助、政府的支持,那一个月,敬老院一下子来了十多个老人。

  不忍心看着老婆独自一人操劳,倪兴华放弃了上海的生意,带着自己的母亲来到敬老院帮忙。维修电器、打扫场地、给老人剪头发、剪指甲……重活、累活、脏活,倪兴华都抢着做。

  在敬老院的3年时间里,倪兴华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松滋人,更是把这里的老人们,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现在,长青藤敬老院已有40多位老人,汤小露打算把场内的一块空地利用起来,以接纳更多的老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