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三湖农场超级稻喜获丰收 农民增收又添新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胡佳 李绪华)今年,荆州市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农业损失尤其惨重,但是在江陵县三湖农场,通过超级稻集成技术示范种植,超级稻单产达到664公斤,这也标志着超级稻种植在荆州通过验收,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又有了新模式。

  上午10点,江陵县三湖农场三分场农民雷中慧请来了几台收割机收割自家的水稻,今年,雷中慧共种了80多亩水稻,全部采用超高产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种植,产量大大提升。

  雷中慧家的水稻全部位于超级稻集成技术示范核心区内,整个示范区共有5千亩,这个项目是国家农业部下达给湖北省,由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组织荆州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在江陵县三湖农场实施。在今天举行的现场测产观摩会上,专家组随机选取了两个田块进行机械收割测产。经过测产面积丈量、现场收割、脱粒、称重、含水率测试,超级稻测产产量达到每亩664公斤,超过每亩650公斤以上的产量目标。

  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华介绍,湖北水源充足、光照丰富,气候条件适合种植超级稻。今年,在前期低温连阴雨,后期高温等气候条件下,超级稻产量依然达到每亩664公斤,这充足说明了超级稻具有高产稳产高效的特性。据初步测算,今年,全省超级稻平均亩产比非超级稻增产60公斤左右,为抗灾保目标贡献80万吨稻谷,增加经济效益11亿元。

  荆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磊介绍,作为农业部下达给湖北省唯一一个超级稻种植的核心示范区,2016年湖北省超级稻集成技术示范项目实施了水稻超高产精确定量栽培、超级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术、稻田综合种养等六项集成技术。超级稻测产通过后,荆州将采取各种形式,进一步促进超级稻的推广,提升种植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