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荆州殡仪馆何时搬迁?搬迁到哪?答案在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1

  大家都知道荆州城区有两所殡仪馆:一个是位于沙市区江汉北路的沙市区殡葬管理所(俗称“沙市殡仪馆”)、一个是位于荆州区古城北门外的荆州市殡葬管理中心(俗称“荆州殡仪馆”)。

  沙市殡仪馆(图据江汉商报)

  它们分别处于沙市繁华路段和荆州古城门外,与周边地带形成强烈反差,不仅场地狭窄,而且处在居民居住的密集区,噪音扰民十分突出。而且这两所殡仪馆修建年代也较久远,尤其是沙市殡仪馆修建年代已超50多年。现有的设施设备老化、破旧,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近年来一直有消息称,这两所殡仪馆将统一搬迁至荆州区八岭山镇。新馆具体在哪里?何时完成搬迁?如何前往?小荆来一一告诉你!

  1新馆具体在哪里?

  民政部门的最新消息:新馆经市政府同意,选址在荆州区八岭山镇马店村。

  大致位置按图所示

  2何时完成搬迁?

  目前已完成文物、环评、规划手续,进入立项、征地阶段。预计在2018年底前完成搬迁。

  

 

 

  网络图,非规划图

  3新馆是怎样的规模?

  该项目总投资1.75亿,规划用地面积200590.5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133456.7平方米;骨灰瞻仰寄存区系第二期建设项目,建设用地面积67133.8平方米。

  网络图,非规划图

  项目主要新建综合办公楼、多功能综合楼、灵堂、告别厅、遗体冷藏间、火化车间、骨火寄存楼及相关配套设施。

  4新馆远不远?

  八岭山镇马店村距荆州中心城区约22公里,交通较顺畅,距荆马公路5公里,位于荆三线旅游通道东侧,交通直达。而且随着近来荆州交通建设的发展,尤其是正在建设中的一条快速路——荆当旅游公路,预计还会更加方便市民前往殡仪馆新馆。

  荆当旅游公路全长50.7公里,起于207国道安家岔纪南城南侧,止于宜昌当阳界,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按照路基宽度24.5米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荆当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建设八岭山高速互通至楚王车马阵景区大门26.7公里路段。

 

  它串联荆州一级旅游产业区海子湖风景区、纪南城-郢都遗址旅游区、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旅游区四大景区。道路的建设,缩短中心区城区至上述四大区域的距离。以楚王车马阵景区为例,目前走荆三公路需要1个多小时,荆当公路建成通车后,半小时内就可到达。未来市民前往殡仪馆新馆预计也将大幅缩短时间。

  5新馆建成后,收费会提高吗?

  

 

  湖北省物价局日前发文,自2016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取消部分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其中就有降低殡葬费等1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事项。新馆建成后,费用肯定是降低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