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骗子设讲座专门忽悠老年人 江陵警方追回被骗款(图)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国庆前夕,为使辖区群众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江陵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专门组织召开了一次集中退赃大会,将“9.24”诈骗案追回的5.8万元赃款全部发还给受骗群众。

  沙岗派出所副所长何站周介绍,9月24日,该所连续接到辖区居民报警:花3000元购买的高科技保健产品价值不大,怀疑上了骗子的当。接到报警后,该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经查,系一伙自称广东某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到社区和居民点广发宣传单,采取免费发放鸡蛋、听健康知识讲座、买一送三等手段,诱使群众购买空气净化器、制水器、黄金石、砭石等高科技保健产品,民警先后登记受骗群众达22人。经民警将涉案产品送相关部门检验,此套产品多为三无产品,且市场价值不超过500元,该营销团伙具有明显的欺诈行为。为尽快帮群众挽回损失,民警潜心侦查,循线追踪,于9月27日凌晨,在江陵县普济镇某酒店将该正在故伎重演的诈骗团伙成员7人抓获归案,并为受骗群众追回全部损失。

  9月30日,在退赃会上,记者看到来参加退赃的群众多为老年人,其中有腿脚不便的大爷和有吃低保的老婆婆。听闻民警将骗子抓获并追回了损失,为表示感谢,这些受骗群众凑份子精心制作了四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