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身怀六甲仍坚守创卫一线 感动农超商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11

  张寅是沙市区朝阳路社区的一名综治专干,怀孕4个月了仍坚守在创卫一线。

  由于丈夫在上海工作,为了更好地参与工作,张寅搬去与父母同住。父亲担任起每天接送上下班的任务。每天早晨,燎原路省电二处的大门口就增添了一道62岁老爸接送女儿上下班的独特风景。有了父母的全力支持,张寅全身心地投入创卫工作中。

  农贸超市是此次社区“创卫”的重中之重,张寅正好负责这块,里里外外有100多个摊位,管理难度很大。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的现象比比皆是,污水、烂菜叶能盖住脚背,卖鱼卖鸡的摊位到处是血水和鸡毛气味难闻,居民们买菜都不愿多停留。“刚开始时走进菜场时,毫无头绪,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张寅无奈地说道。

  即便是这样,她也没有放弃,而是用行动来争取摊贩们的理解和支持。在农贸超市外围一家卖豆制品商贩,由于摊主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中间,社区网格员曾多次上门劝导,让其把摊子收进门内,但这家商贩不仅不听还围着网格员争吵。张寅了解事情经过后,主动上门调解矛盾,面对张寅的真诚和不退缩,而且在得知张寅是怀着身孕工作时,这家商贩惭愧地认了错,不仅按规定把摊位收进屋内,每次看到张寅都会立马拿出椅子给她坐。“这件事让我感触很深,其实用心工作了,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张寅说。

  在大家的关怀和支持下,怀孕以来,准妈妈张寅和大家一起提前上班、加班、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也给“创卫”增添了一抹温情的色彩。(记者易凡琦通讯员何雨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