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住建局罗源君:忠于职守 勇于奉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1

  罗源君,男,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沙市区住建局住房和村镇建设科科长。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罗源君同志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恪尽职守,勇于奉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服务于创卫,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高标准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市、区创卫“百日攻坚”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安排,由区住建局负责牵头治理工作。涉及我区的黑臭水体共有21处,辖区包括5个街办及立新乡、关沮镇,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罗源君同志主动请缨加入工作专班,积极投入到黑臭水体专项整治中。

  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为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罗源君同志放弃很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查阅了大量业务资料,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虚心向市住建委、市环保局有关专家请教,结合实际,拟定了我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8月份正值桑拿天气,日平均气温高达38℃以上。他坚持到较远的立新乡、关沮镇黑臭水体现场调查踏勘,帮助辖区责任单位分析黑臭水体的产生原因,科学制定治理方案。

  8月26日,罗源君同志在关沮镇沙北灌渠、1—4号排渠等地发现黑臭水体整治不合格时,立即向工作专班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提出了整治方案,要求主体责任单位对垃圾杂树杂草进行深度清除,对水面漂浮物采取上游拦截与下游打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同时对杨泗村段部分黑臭水体实施明改暗工程,较好地解决了关沮镇辖区的黑臭水体整治难问题。

  罗源君同志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病,但区住建局人少事多,他顾全大局,爱岗敬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困难,先后20余次到5个街办、2个乡镇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参加督促检查,为主体单位提供技术服务。针对中山街办文化宫社区一处黑臭水体整治不彻底问题,他曾3次赶到现场进行督办指导,督促其产权单位每天派人在水面打捞垃圾和浮萍,但浮萍的生长速度非常快,打捞后又会迅速生长。为此,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使用药物防除浮萍泛滥的方案,成功治理了此处黑臭水体。

  全区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告一段落,罗源君同志马不停蹄,又投入到机关包路工作中,乐于当一名志愿者。腰椎间盘突出病复发时,他硬是咬牙忍住疼痛,用纯水服下几粒随身携带的药丸,振作精神,继续坚持工作。每次服完药,他都要习惯性地将空药瓶用纸包好后再丢进垃圾桶,生怕领导知道了给他减少工作量,被同事发现了为照顾他而影响工作。区住建局包路路段位于中山街办江汉社区的女人街,在创卫攻坚战中,每天都能见到罗源君同志在社区忙碌的身影。他不是拿扫帚撮箕打扫卫生,就是用铁钳捡拾垃圾,还积极主动开展文明劝导、宣传创卫知识等工作,在背街小巷忠实传承着沙市老姨妈精神,展现出一名机关干部的风貌和魅力。

  罗源君同志以事业为重,紧紧围绕创卫目标,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凭着自己对住建事业的热爱、执着与忠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用参加创卫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扛起一名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我区创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