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外封闭内循环 好水养好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县是荆州市的水产大县,在发展水产业中,他们始终坚持科学养鱼,并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促进渔业结构调整,提高渔业质量效益、确保人民食品安全的重点,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底,先后荣获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食饭先和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

  公安县崇湖渔场是一家大型淡水养殖企业,拥有大型湖泊养殖水面20000亩、精养鱼池5000亩,年产水产品2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创利润2000万元。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常生产中的严格管理。

  今年64岁的陈玉兰说,现在都讲究科学养鱼,什么时候投食投药,投多大的量,都是有讲究的,还要通过养殖日志记录下来,这样养出来的鱼,品质才有保证。因为养殖密度高,精养鱼池的水质一直是影响鱼品质的重要因素,为此,崇湖渔场积极与科研院校合作,建立了一套水循环体制,有效改善了水质。

  通过建立网箱式浮床种植空心菜等植物,利用植物生物特性对池塘水体进行改良,降低了鱼病发生率,提高了水产品的质量。目前,该场养殖的黄颡鱼各项检测指标,都达到了国际标准,产品远销韩国。

  此外,公安县还大力发展稻田综合养殖、鱼鳖混养、“两年段”网箱养鳝等生态养殖模式,形成五大示范基地。截至今年,全县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面积22万亩,认定率100%,无公害产品80个,认证率100%,地理标志产品1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