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王板桥社区一厕所升级整修 给居民带来方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13

  “创卫”以来,荆州不少社区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一些老旧社区的旱厕改造便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这不,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就对荧光东院一座多年的老旱厕进行了升级整修。如今,这里的公厕再也不是人们眼中的“臭气熏天”,这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

  过去

  产权问题让旱厕无法改造

  朱伯伯是沙市区王板桥社区荧光东院的一位居民,说起院子里这个多年的老旱厕,朱伯伯不禁摇了摇头。“公厕一直非常臭,天气热的时候还会看到很多蛆从厕所里爬出来。”朱伯伯告诉记者,由于公厕没有下水道,到了下雨天甚至会有污水溢出。

  “院子里共有80多户居民,共用这一个厕所,而厕所简陋的设施和环境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王板桥社区书记杜芝凤告诉记者,由于公厕产权属于原荧光灯厂,社区没有权利进行整修,导致这个问题搁置下来。

  现在

  旱厕整改完毕附近装上路灯

  “创卫”给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契机, 9月起,荧光东院宿舍公厕改造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也得到了所有居民的大力支持。“虽然改造公厕过程中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但是他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杜芝凤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近日,荧光东院的旱厕改造全面完成。

  现如今,这个公厕已全部改用冲水式厕所安装了蹲位、水箱,室内贴瓷砖并接通水电,同时为方便居民夜晚出行,厕所附近还安装了路灯。“现如今上厕所方便了,也没有异味了,旱厕改造确实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更加让我们感激的是,旱厕改造没要我们居民出一分钱!”居民朱伯开心地说。(记者黄萌通讯员姜静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