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解读:公积金异地贷款怎么办理?复杂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董奥)不少在外地工作的荆州人都有在家乡买房的梦想,去年10月28日推行的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让这部分人得梦想变成现实,那么,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流程是怎样的?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今天(10月13日)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王先生是荆州人,但公司在武汉,单位每年都会为他缴纳公积金,前几年他就有了想在荆州买房的计划,但之前,由于异地公积金不能贷款,一直没有购买。

  2015年10月28日,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这就意味着,王先生可以直接在老家荆州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公积金异地贷款应该如何办理?程序复杂吗?记者在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按照程序,首先王先生要去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请他们出具一份《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拿着这份证明,再到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

  随后,荆州公积金中心会向武汉公积金中心核实王先生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荆州公积金中心对于王先生的申请核实无误之后,会在规定时间内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给武汉公积金中心。由于王先生购买的是新房,那在他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在公积金中心办理抵押贷款手续之后,就可以等待放款通知了。整个过程需要2个月的时间。

  如果本人在外地,办理贷款时不方便回荆州,公积金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科副科长罗曼介绍,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有委托人代为办理。

  据了解,从去年10月28日这项新政实施以来,在荆州已经有54人成功办理异地公积金购房贷款,异地和本地公积金贷款在待遇上也都是一视同仁的,最高的贷款额度可以达到45万,如果在外地的您也有想在本地安居的梦想,可以到公积金中心进行具体咨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