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杨智调研华中农高区 讨论"十三五"发展问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昨天(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调研华中农高区争创国家级农高区工作,研究讨论“十三五”时期发展问题。李新华强调,华中农高区要以争创国家级农高区为机遇,进一步理清“十三五”发展思路、定位和目标,努力打造全国示范的现代农业高新区。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新华指出,华中农高区建设起步早、动作快、标准高,实现了良好开局。发展思路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农业部的充分认同和肯定,迎来了争创国家级农高区的良好机遇。华中农高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十三五”时期发展方向和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李新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争创工作,形成以农高区为主体,科技、农业部门密切配合,其他相关市直部门积极支持的工作格局,筑起科技“高门槛”,强化争创硬指标,尽快推动校地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工作落实落地。深入研究“十三五”发展定位问题,在“农高产业聚集区、四化同步生态城”的定位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快太湖高新区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研究探索政企融合、“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加快推进部门审批监管权限下放,实现扁平化管理,增强争创软实力。

  杨智要求,要以争创国家级农高区为抓手,做好“农、高、新”三大文章,走一二三产业相融合、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华中农高区要以省联投集团为依托,探索建立农高基金,加强融资支撑。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核心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市直相关部门对积极支持争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华中农高区“十三五”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