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图:这是荆州的菜场?简直不敢相信...快来看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3

  荆州电视台消息(记者彭军)荆州不少菜市场目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升级改造,可以说改造后的菜市场和之前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也赢得了市民的好评,之前记者报道过的荆江菜市场经过近2个的修建,目前也已投入使用。

  走进荆江菜市场,就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入口处的墙壁上挂有市场的功能分区图。此外,城管、食药监局、工商部门负责监管市场的工作人员的名单以及联系方式都进行了公布,以便市民监督和维权。市场占地3200平米,按照标准化市场划行归市的原则进行改造,分为蔬菜、肉类、水产等10多个区域。

 

  荆江菜市场负责人王清忠向记者介绍,整个菜场设计分为四个色调,红色代表肉类,绿色代表蔬菜,黄色代表熟食,蓝色代表水产。这样区分的目的,是想让市民来购物时能一目了然。

  此次升级改造也特地为市场周边一些零散的商贩修建了自产自销区。在这个区域内,周边地区的农户可以在这里集中售卖农产品,这样不仅便于管理,也给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带来了更多实惠。

 

  记者在水产区看到,商户都在各自门店内经营,每个商户的店铺内都配备了专门的杀鱼台。以往裸卖的熟食也没有了。熟食区都是用采用半封闭式结构,用钢化玻将操作间与外界隔开。在玻璃上开有一个窗口,顾客通过窗口进行交易。另外,市场还统一要求工作人员穿白大褂,戴口罩,并配备防蝇灯。通过这些措施,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硬件设施得到了升级,在管理方面,市场内配备了三名保洁人员,分时段对在对市场内进行打扫。市场内不能行车,在市场外有专门的停车区域供市民使用。商贩的货物也不用搬来搬去,因为市场内安装了30多个监控,对整个菜场进行无死角监控。

  荆江菜市场于8月13号开始升级改造,10月8号正式营业,有门面、摊位共150个。总投资150万元,来购物的市民和商贩对现在的环境相当满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