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火车上受邀“斗地主” 一手“炸弹”还输钱

来源: 楚天快报 2016-10-14

  大王暗语是天,小王暗语是地,手握成拳意为“炸”,手掌展开意为不要炸……这些都是诈骗团伙出老千的暗语、手势。

  1个多月内,这10人疯狂作案87起,足迹遍布22趟旅客列车,骗取钱财共计6.8万元。

  昨日,该案在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开审,已有6人被当庭宣判,处以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11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以罚金。

  火车上受邀

  一手“炸弹”还输钱

  4月19日,河南的何先生购买了一张K205次列车的卧铺票,前往汉中。

  上车后,他坐在床边玩手机。火车经过襄阳站后,两名男子来到该车厢,“你是哪人?到哪?我明天才能到站。”

  3人闲聊了一会,两男子提议一起玩牌打发时间。本来也没事可干,何先生便答应和两人玩起了“斗地主”。“光玩牌没意思,咱就耍点小钱,5块、10块、20块,就图一乐。”其中一名男子一边发牌,一边说出游戏规则。见10块钱一把,何先生点头答应。

  拿到牌后,何先生有点小激动,手气太好,竟然有3个“炸弹”。此时男子又发话了,“再定个规矩,炸一炸翻一番,一炸20,两炸40,五炸320……”按捺不住心中的窃喜,何先生忙不迭地同意了。

  但随后的情况让何先生当场懵了,两位男子轮番出“炸弹”,且都比他的大,一把牌,七八副“炸弹”丢下来,何先生输了640元。第二把,何先生同样损失惨重。连输了两把牌,1000多元钱就这么没了。“我老是输,他们牌一直很好,他们当地主的次数也多一些,而且打牌的时候他们一直看着对方。”当火车快到十堰站时,两男子佯称要上厕所,趁机走掉了,何先生才发现自己上当了,急忙报警。

  暗语、手势齐上阵

  报牌、换牌实施欺诈

  此案引起了襄阳铁路公安处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大案侦破机制,抽调近70名干警成立专案组,围绕重点列车、重点人员展开调查。

  5月19日,襄阳铁路公安处组织50余名警力分赴湖北十堰、陕西安康、四川达州、湖南岳阳等地展开收网行动,对14名嫌疑人实施抓捕。5月20日,随着王某在湖南长沙被公安机关抓获,15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悉,该团伙按两至三人分组乘坐火车,上车后在卧铺车厢邀约旅客打牌,洗牌前将多个“炸弹”放于整副牌的最下面,洗牌、抬牌只动上半部分,并通过一次发放多张牌的方式,将大牌发到自己或是同伙手中。

  打牌过程中还相互配合,使用肢体语言、方言、暗语、手势等方法进行交流沟通,采取各种作弊手段,使旅客输钱,从而骗取钱财。这种情形下,凡是参与设局打牌的旅客,没有不输钱的。

  侦办中,民警还从嫌疑人宁某的租住处,搜出一本写有暗语的笔记本。宁某交代称,斗地主设局时,通常会用方言传递暗语,其中列车员的暗语是鸡子,警察是老七,大王是天,小王是地,出单牌为去,出一对牌为打……此外,还会用手势沟通作弊,手握成拳意为出“炸弹”,手掌展开意为不要炸。如果旅客现金输完了,他们还会用微信转账等方式继续。

  一个多月作案87起

  足迹遍布22趟列车

  昨日上午9时,该案在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

  经审理查明,宁某、王某等人均是监利县人,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6岁,其中多人有血缘或姻亲关系,分散租住于十堰、襄阳、武汉等地。

  这群人大多选择坐长途火车,由其中两人作为搭档,购买途经十堰至襄阳、襄阳至武昌等区间的列车短途硬座或卧铺车票。乘车前,他们会互通电话告知车次以免“撞车”。上车后,两人佯装不认识,在卧铺车厢内以打牌混时间为借口,寻找成年男性旅客作为犯罪对象参与打牌“斗地主”。

  仅今年4月至5月,这伙人就疯狂作案87起,足迹遍布22趟旅客列车,被骗旅客达87人,骗取钱财共计6.8万元。

  昨日的庭审中,宁某等6人及辩护律师均无异议,表示悔罪。法院当庭宣判,处以6人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11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以罚金。“这伙人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采用欺骗手段骗取旅客钱财,数额较大、次数较多,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主审此案的法官戴蓉说。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火车上遇到喊你打牌的人,你只要说不打钱,他们就不会再找你了。一旦遇到不正常的情况,不要觉得拉不下面子,一定要及时联系乘警,避免财产受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