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疏林草地、林中花海 沙市中山公园又添新景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0-14

  今日,记者来到市中山公园看到,位于动物园后江津湖畔的疏林草地景观已经建成完工,工人正在对草坪洒水养护。精致的小品、蜿蜒的步道、开阔的草坪、高大的乔木、绚丽的花灌木,让人赏心悦目。

  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市中山公园作为城市的绿色心脏,继续打造特色景观,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休闲空间。据介绍,所谓“疏林草地”,即以草坪为主,乔灌木为辅的草地景观。该草地是我市中心城区最大的疏林草地,占地2万平方米,铺植了“百慕大”品种草坪。这种草坪虽然养护成本高,但耐踩踏,适合游客在草坪上坐一坐,晒晒太阳;而且,冬季混播黑麦草种,还可达到四季常绿的效果。试想一下,秋日里,躺卧草坪,享受着阳光沐浴,柔柔湖风轻拂而过,是何等沁心惬意。

  另外,中山公园在园林路游园打造的“二月兰”花海景观工程已经完工。从公园东大门一直到便河,近1公里长的水杉林中大面积播撒了草花“二月兰”,目前已经出苗。预计明年3月份,“二月兰”开花,将营造浪漫的紫色花海。该花花期较长,先后绽放,可以一直持续到6月。值得期待哦! (记者王子瑶通讯员付亚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