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告解读 荆州招录76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14

  2017国家公务员职位表湖北部分统计

  (荆州华图互联网部提供)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于2016年10月13日上午10点对外发布,公告确定,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2016年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6年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报考人员请于2016年11月21日10:00至27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为2016年11月26日-27日。此次考试预计招录2.7万余人。

  今年国考较往年有不少新变化,据荆州华图教育刘璐老师分析,主要呈现在以下几点:

  一、考试对象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数从10%增加到15%

  在2016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要求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央机关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0%左右的职位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而在2017年这个数据增加到15%,人数上有所增加,这样会让更多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进入到公职岗位中。

  二、对于减免考务费用的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人员明确要求需要建档立卡

  在2016年国考公告中要求只要是“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即可,但是在2017年国考公告中明确要求这些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人员需要建档立卡,建立贫困户的相关档案,把贫困户的困难程度记录在案,并分发相应的贫困卡,今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今年对于贫困家庭的定义做了扩大,不再仅对于农村特困人员采取的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三、非通用语职位外水数量从7种增加到8种

  在2016年国考公告中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包括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等。但是2017年新增葡萄牙语变为8种非通用语。

  非通用语的增加让更多学习外语的考生有了更多的进入公职队伍的机会。

  四、参加外语水平考试的部门在增加

  2016年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需要进行外语水平测试。

  2017年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需要进行外语水平测试。

  增加了中央编译局、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

  五、新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2017年国考公告较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新增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职位,而且在公告中明确要求参加专业科目考试,考试的时间定为2016年11月26日下午14:00-16:00。对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选在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成绩包括:行测、申论和专业科目考试。分数所占的比重依次为40%、30%、30%。

  除上述出现的变化外,今年考试的时长与之前的国考时长相同。行测2小时120分钟,申论3小时180分钟,非通用语外语水平测试2小时120分钟,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2小时12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6年11月27日。具体安排为:

  11月27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7日下午14:00-17:00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14:00-16:00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14:00-16:00

  分数计算上8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一般职位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具体各职位所占分值比重见招考简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