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视台举办首届和田玉展销节 专家现场鉴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郭佩月)千百年来,玉器一直是中国人非常钟爱的饰品,谦谦君子,湿润如玉。表现了古代文人对玉的喜爱。特别是和田玉受到了古时王孙贵族的追捧。为了传播玉文化,让喜爱玉器的玩爱能淘到实惠。今天(10月15日)上午,荆视首届和田玉展销节在广电大楼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

  一件件摆放在透明展柜里的玉器,散发着诱人的光彩,吸引不少玉器发烧友驻足品玩,听说荆视举办这样的活动,对玉器情有独钟的李女士一早就赶了过来。

  在展会上逛了一圈后,李女士最后相中了两款墨绿色手镯,她打算再仔细斟酌选购一个。和李女士一样,喜欢玉器的市民不在少数,一上午的时间,前来选购玉器的市民源源不绝。

  选购玉器,大家最担心的就是买到假货。在展柜的一侧,主办方就专门安排专家,帮大家免费进行检测。

  买玉石,要有好眼力,真功夫。那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何买到真货呢。首先,市民们应该选择正规场所购买,并仔细查看玉石对应的质检报告。

  此外,市民们还可以通过在灯光下观看颜色、用手来回轻揉玉石,感受玉石是否细腻圆润等方式来作出判断。好的玉石都比较透,有光泽,摸起来是冰的,掂起来有重量,敲击有清脆的声音。

  据了解,大部分玉石外表都有一层皮壳,仅凭肉眼观测是无法得出准确判断的,必须将皮壳去掉才能观测。此次的玉器展销会一直持续10月23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淘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