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园博会迎荆州主题日 人气爆棚(组图)

来源: 无线荆州 2016-10-15

  10月15日,在黄石举办的首届湖北园博会迎来荆州主题日。以“凤鸣楚天·梦圆荆州”为主题的荆州园在园博会上引人关注。

  荆州园以凤为主线,无论是景观设置,还是氛围营造,都在讲述荆州与凤凰有关的故事。园区右侧是红色长廊,上面镂刻了百鸟朝凤等图案;左侧则是凤仪亭、凤凰池等。火凤凰位于园区的制高点,展现了睥睨全园的恢弘气势。高台流水、凤凰展翅,让整个荆州园显得恢弘大气。

  今天,荆州园内上演了一系列具有荆州特色的文化表演项目,主题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很好的推介了荆州、展示了荆州。

 

  本届园博园占地135.4公顷,园内共有三大类45个展园,展期为2016年9月26日—2016年10月25日,为期一个月。畅游其中,游客可以感受湖北灵秀之美。

  为了能够更好的推介荆州的园林文化,现在,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申报,希望荆州能够承办下一届园博会。

 【新闻多看点】

 荆州电视台:湖北园博会开园 荆州园“凤文化”彰显独特魅力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6号,湖北省首届(黄石)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园。荆州园以‘凤’文化为核心,塑造出了一个“凤鸣楚天、梦圆荆州”的凤凰吉祥园。

  荆州园位于省园博园南部区域,占地面积3580平方米,投资800多万元,今年5月开始建设。楚人崇凤凰,视凤凰为图腾,荆州园的立意与构思就是以“凤文化”为核心,围绕风文化为核心进行建造的。凤凰台是荆州园的制高点,凤凰台上,一尊火凤凰浴火重生、展翅欲飞,展现楚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霸气;凤凰台下,流水潺潺,荷叶莲莲,展现出荆楚平原水乡的独有意境。凤凰台内,一座微型博物馆将楚文明的瑰宝一一陈列出来。

  荆州素有水乡园林的美称,在举办园博会活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力争拿下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的举办权。

  副市长傅志峰参观了荆州园,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后期要加强对园区的管理,借助园博会对外展示这一平台,更好突出荆州地方特色,彰显荆州文化魅力。

  省园博会以“转型黄石•灵秀湖北——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选址于大冶湖北岸的湖北生态新区。园博会批准的红线范围为2031亩,永久性展园为1200亩,共建设1个主展馆、三大类45个展园和若干配套工程。其中,市州展园17个,主题为“荆楚乡情”;国际友城类展园6个,主题为“异域风情”;本地展园22个,主要展示黄石文化特色。园博会相关活动将从9月26号持续到10月26号。

  湖北日报:首届湖北省园博会开幕 荆州建城绿水清的亲水之城

  湖北日报讯 记者 严运涛 杨念明

  一个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一个时代发展;一次园博盛会,一场生动的生态宣示。

  相约山水黄石,共襄绿色园博。昨日,美丽的大冶湖畔,首届湖北省园博会拉开帷幕。

  污泥滩蝶变园博园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一曲古词,氤氲千年的韵味,在园博园云中栈道上铺延开来。

  斯情斯景,游客绝对想象不到,脚下,曾是一片荒芜的湖区。

  201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园博会选址大冶湖生态新区,展现在眼前的景象让人担忧:污水横流、杂草丛生、沟壑纵横。

  变化徐徐展开: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湖区;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泥滩沼泽;两个月前,大冶湖的洪水惊涛拍岸,园博园的灾情险象环生……

  而今,矿石花境、岩壁生机、复垦花田、铜草情愫、双湖传说……走进园博园4500平方米的黄石园,每一个元素、每一个景点,都在讲述一座老工业城市的蜕变与生态回归。

  园博园的生态之变,正是湖北“生态立省”的生动写照。

  2013年底,湖北成为十八大召开后,首个被批复为全国生态省建设试点的省份。

  荆山楚水,映照着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荆楚奔涌绿色潮

  亭阁楼台、浮雕景墙、土墙民居、铭文竹简、山水田园、花草树石……

  炎帝神农文化、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巴土文化、矿冶文明、乡土民俗……

  漫步园博会,17个地市州(林区)展园特色各异,用绿色元素演绎灵秀湖北,用生态语言叙说荆风楚韵。

  灵秀融黄石,一园览荆楚。园博会里,45个展园指向同一个色彩——绿色。

  绿色,这个代表勃勃生机、青春洋溢的词语,正是近年来湖北发展最为闪亮的底色。

  作为全省龙头,武汉成功举办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垃圾场上建成的园博园书写生态新标杆,斩获中国内陆城市的第一个国际奖项——“C40城市气候领袖群第三届城市奖”。

  看宜昌,山水相融,争创全省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样本,让父老乡亲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看襄阳,生态汉江,打造全国重要的绿色增长极,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抬头望山、举足亲水”。

  看荆州,千年古城,水系为韵,建设“城绿水清、人水和谐”的亲水之城,让田园牧歌就在人们身边。

  看恩施,打响“富硒”品牌,走出了一条“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十堰、宜昌、黄石、荆州先后被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咸宁成功申报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荆门、潜江、枝江被列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神农架纳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大美荆楚,正舒展着更为灵秀的新时代。

  绿色发展引领未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站在时空交汇的历史节点上,总书记为发展指明方向。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荆楚大地唱响一曲绿色发展的强劲音符。

  2014年出台《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2015年出台《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2016年出台《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连续3年,两部法规、一项法规性决定,湖北在绿色发展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湖北在行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

  发布《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和考核办法,建立生态省建设的组织领导体制,正式启动生态省建设。

  环境保护“一票否决”纳入5个“一票否决”事项,空气质量环保目标纳入市州党政班子绩效考核和省直单位目标考核体系,出台环境空气生态补偿制度,向市州环保部门下放25个类别建设项目的审批权,在全国第一家完成省级环科院环评机构脱钩改制……

  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焕发勃勃生机。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荆楚大地正呈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的美丽图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