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荆州在行动之志愿者篇:城市中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6

   秋天,漫步在荆州古城墙脚下,依旧能看到绿意醉人;走在荆州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处处亮丽整洁。

   在沙市区塔桥北路,经营户王女士正在店门口清扫,落实“门前三包”政策。

   “逛菜场如逛超市,贵一点都舒畅。”朋友圈有人这样称赞菜市场的点滴变化。

   北京路、江津路等荆州中心城区各主干道上,环卫工人们手拿撮箕不间断洗扫,确保路面整洁。

   在园林路的垃圾中转站处,一车车垃圾正在加紧处理,并及时清运……

  如今,行走在荆州城区,从街景到人群,改变随处可见,亮点俯拾皆是。即日起,荆州新闻网推出特别策划《创卫·荆州在行动》系列报道,讲述荆州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座城市的环境卫生状况固然很重要,然而居民的精神面貌却更值得关注。荆州市自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以来,道路更加宽阔,菜市场升级改造,社区环境变得更美,同时荆州人民也更加自觉地参与到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现在走在荆州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主动打扫卫生,劝导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的志愿者们,他们已经成为整个荆州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要问起谁是创卫活动中“最可爱的人”,无疑是属于那些辛勤忙碌在大街小巷中,常以微笑待人的姨爹姨妈志愿者们。他们早出晚归、不辞辛劳,用自己的双手默默装点着我们的城市,守望着街道的干净整洁,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而家住沙市区青龙台社区的王于梅老姨妈,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王姨妈今年五十八岁,但却已经服务社区十几载。在未当志愿者之前,王姨妈就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姨妈,楼道间的卫生打扫、邻里间的杂事她都一力承担。许多人对此不以为然,但王姨妈却认为,社区也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有人来维护。自己吃点亏没什么,大伙住的舒心最重要。

  每天早上7点半,王姨妈就穿戴整齐,带着扫帚撮箕上街巡逻清理垃圾。“张师傅,你摊子摆的太外了,要收进去点啊”、“李师傅,你店子门口垃圾都堆起来了,赶快扫哈”、“这哪个的摩托车啊,不能停路中间咧” ……繁忙的早市里,王姨妈边走边看边招呼,不时还亲自上前帮助店主清理打扫、搬桌子挪凳子。

  起初,周边店主们对王姨妈是不胜其烦,常常怪她多管闲事。但王姨妈却日复一日的每天依旧坚持劝导和打扫。日子久了,店主们也被王姨妈的行为所感动了,开始自觉的打扫各自门前卫生。

  像王于梅这样的老姨妈,正是创卫活动中千千万万服务于荆州大街小巷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缩影。创卫不是一个人的事,更不只是卫生打扫这么简单。它需要的使我们人人参与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环保卫生意识,为建设美丽荆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除了各大社区里面,现如今走上荆州市的大街小巷,也能看到不少志愿者的身影。走在沙市区胜利街办蛇入山社区的街道上,您有时候会看到一位正沿着马路默默清扫,不时用双手捡起杂物放入垃圾桶,身形略微佝偻的老人。她,就是任荣娥,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不管风吹日晒,行走在街道上为美化城市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每天早上七点,任姨妈便准时来到长港路,带着扫帚和撮箕开始清扫路面。长港路街边商铺和早点位较多,每当看到哪家店铺门前垃圾较多、桌椅摆放杂乱时,任姨妈就会耐心的进行劝导并帮忙整理。

  起初周边商贩们很不理解,认为任姨妈在这瞎转悠、多管闲事,有的甚至恶语相向。但任姨妈并不生气,每天坚持进行劝导,看到墙壁上贴有小广告,她也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铲子慢慢清理。渐渐地,社区的居民们开始理解和尊重任姨妈的工作,开始加入到共同维护街道整洁的行动中。

  创建卫生城市并不是单纯的清洁环境,更多的是与邻里之间的沟通。不少占道经营的商贩收入不高,经济拮据,为了生活不得已才这样。任姨妈说:“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和他们沟通,让他们了解到创卫工作不仅是为城市,对个人也有好处,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会带动大家生意的发展。这样,他们也就理解我的工作了。”

  编后:城市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来共同保持,志愿者们身体力行让我们感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荆州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