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鸳鸯牌床单、荆江牌热水瓶...荆州“老物件”都在这

来源: 荆州之声 2016-10-17

  荆江牌热水瓶

  鸳鸯牌床单

  对荆州人而言,看到鸳鸯牌床单、荆江牌热水瓶,就会觉得很亲切。这些物品既是上世纪八十年荆州生产的名优产品,也是当时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最近,沙市区惠工社区从社区,从居民家中征集来近百件这样的“老物件”,建成了我市第一座社区博物馆。

 

  沙松牌电冰箱

  沙东牌双缸洗衣机

 

  惠工社区位于中山路、崇文街历史街区,属于沙市历史最悠久的社区之一。在社区办公楼二楼,有一座社区博物馆。里面展览着木头碗柜、梳妆台等老家具,收音机、自行车、缝纫机、大哥大等反映时代变迁的“老物件”,以及沙市本地生产的活力28、沙松牌冰箱、沙东牌洗衣机等名优产品,这些老物件全部是由社区居民捐赠的。

  木头碗柜

  老式相机

 

  大哥大

  粮票

  沙市卷烟厂生产的“利农”香烟

 

  火柴

  这座社区博物馆有50多平米,去年年底开始筹建,从今年元月份开始向社区居民征集藏品,目前已经征集到近百件藏品。除了老物件,社区博物馆还希望向社区居民征集一些能够反映生活变迁和时代特色的老照片。如果市民想要向社区博物馆捐赠老照片,可以直接拿到惠工社区捐献。

  沙市区崇文街办惠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关文勇表示,社区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只要是在工作日,任何居民都可以来参观。建博物馆的目的就是想留住当时的历史,留住社区居民生活的历史。

  来源:荆州电台记者周良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