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年胡润排行榜湖北首富 松滋人谢圣明曾登上宝座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10-18

  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

  2016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为3年来最低涨幅,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从73亿下降到72亿,但总财富仍上涨7%达到14.8万亿,涨幅与GDP差不多。

  那么,小伙伴们知道今年谁是首富吗?你的脑海里此刻是不是浮现出:“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王健林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已经连续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啦!

  马云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

  马化腾

  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这中国首富没变,但湖北首富却已另换他人~~

  2016胡润百富榜湖北富豪

  榜单显示,湖北有25位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43岁的阎志以305亿元财富超越刘宝林,登上湖北首富的宝座,在全国的排名为第50位,126%的财富增速也让他跻身45位财富翻倍富豪行列。

  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8月15日,与去年一致。卓尔集团阎志、九州通刘宝林、高德电气黄立占据湖北富豪榜前三甲。刘宝林身家120亿,比去年缩水17%,排在全国第241位,下滑64位。黄立家族财富同样缩水32%,以115亿排在全国的262位。

  时隔13年 湖北首富重回全国50强

  胡润百富榜1999年首次发布(当时叫“中国50富豪榜”),起初每年只发布前50名富豪,2003年增加到前100名,从2005年开始设定门槛,当年为5亿元,有400人上榜,2016年门槛为20亿元,上榜人数增加到2056人。

  1999年,胡润首次发榜,红桃K公司董事长谢圣明排在第20名,成为首个湖北首富,这也是迄今为止湖北富豪的最高名次。

  2002年丝宝集团创始人梁亮胜成为新科湖北首富,从此连续“霸屏”7届,这一纪录到现在还无人打破。

  2011年,正通汽车的王木清历史性地将湖北首富的身价推高到百亿级别。

  2012年至2014年,九州通的刘宝林兄弟蝉联湖北首富。

  从2004年开始,湖北首富滑出全国50强,2006年更跌到百名开外。今年,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直接跳过200亿,把湖北首富的身价拉高到300亿层级。时隔13年,湖北首富重回全国50强。

 

  历年胡润排行榜湖北首富

  阎志

  1972年7月1日出生于湖北省罗田县,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尔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中国基建港口集团董事会主席、汉商集团董事。高级经济师,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2015年财富135亿,全国排第206位,2016年财富305亿,一年“狂赚”170亿,身家暴增126%,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创造了又一个财富传奇。

  黄立

  1963年出生于西安,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的上市公司高德红外于2010年7月5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公司董事长黄立合计持有该公司2.13亿股。高德红外本次发行数量为7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亿股。

  刘宝林

  1953年6月出生于湖北省应城市天鹅镇,大专文化,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法人代表。刘宝林以承包镇供销社医药商店起步,后又与国有医药公司采取联营、合作等方式,涉足医药经营行业。刘宝林一手创立的九州通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店式经营已经发展为全国网络式经营、医药、实业投资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王木清

  1949年出生,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和平村人。国企出身的王木清,1996年开始在湖北十堰进入卡车销售业务,初期主营东风商用车销售。1997年创立圣泽集团,现为中国第二大宝马经销商,同时经营保时捷、奥迪、丰田、日产、别克、本田等品牌,1999年成立上海绅协,销售本田汽车。2001年在湖北成立圣泽,家族持有70.4%。

  孟庆南

  1958年出生,1989年与其妻子王丽丽共同创办武汉凡谷电子技术研究所,主要发展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的核心技术,客户包括华为、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时至今日,凡谷已成为资产数亿元的大企业,员工超过2000人。现任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亮胜

  1951年出生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毕业于香港工商管理学院。旅港实业家,丝宝集团董事长,现定居加拿大温哥华市。1985年,他赚到了“第一桶金”。1989年,在香港创建了丝宝集团,并以武汉为基地在内地发展。目前丝宝集团的主要产品包括洗发水、女性保健品和化妆品,在家庭用品和医药行业也有投资。

  罗日炎

  1941年出生,历任黄石市床单一厂厂长兼党总支书记、美尔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美尔雅服装总厂厂长兼党委书记、美尔雅集团公司总裁兼党委书记。1985年初夏,湖北省第一个台商合资企业——美尔雅服饰有限公司宣告成立。

  谢圣明

  1956年7月出生于湖北松滋。1977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攻读政治专业双学士学位。1988年,创建湖北省青年心理研究所,任所长。1993年创建红桃K集团,任董事长。1988年,下海创业,用6000元启动金,赚得第一桶金。用第一桶金购买了生血剂的配方,使诺贝尔奖成果转化产品在中国工业化生产,为红桃K品牌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