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诗人牛魔王"改行偷潜水泵 石首六旬老汉"四进宫"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0-18

  62岁的石首男子高某,曾因盗窃先后三次被判刑,刑期加起来超过了30年,相当于人生中有一半时间是在监狱度过的。在服刑期间,他无数次发出“痛改前非”的誓言,爱好文学的他还在刑期拿到了中文自学大专毕业证书,被人称为“诗人牛魔王”。然而,走出高墙的他本性难改,近日再次因盗窃落网。

  10月8日,石首市公安局大垸派出所民警在大堤口村走访时,一名“红袖标”治安积极分子反映,该村发生多起农民潜水泵被偷案件。民警经调查发现,大垸辖区也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由于案发均在深夜,且潜水泵都是放在池塘里,附近无人居住,也无监控设备,侦查难度较大。

  民警经调查,发现大垸镇大堤口村人李某(男,52岁)多次暗中卖过潜水泵,围绕他开展侦查,将其传讯到所。在证据面前,李某交代,他主要是帮朋友高某销赃。

  对高某为人,民警十分清楚,此人能说会道,还有几分文学细胞,但不务正业,一生以盗窃农村最常见的耕牛为生,他为此三次坐牢,总刑期达30余年。

  民警前去传讯高某,岂料高某已闻风而逃。10月12日,大垸派出所民警在侦查另一起案件时,发现一矮个秃顶老头看见民警后便往人群中躲,民警立即传讯,发现此人正是高某。

  早已熟悉公安民警的高某倒也痛快,一五一十交代了盗窃17起潜水泵的事实,民警已查证7起,收缴潜水泵5台,“回笼”20个,推车1辆,铝合金梯1个等赃物,价值4000余元。

  据高某交代.2006年他因盗窃耕牛判刑8年,2014年刑满释放回家,以捉鳝鱼、抓青蛙等为生,起初还安份守己,时间一长又开始不安份起来,想到再去偷牛,民警必然会怀疑自己,他盯上了一些池塘的潜水泵,开始伸出贼手,于是周边农民频频受害。而昔日同伙李某就成了高某的销赃“经纪人”。

  更可恨的是,高某在前面偷,李某在后面将赃物销售给失主,而高某又会再次将这位农民刚买来的潜水泵偷走。李某与本村某位村民有矛盾,高某就帮他“出气”,去偷该村民家的潜水泵。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李某被行政拘留。(特约记者卢贻斌记者王大玲通讯员唐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