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偷请医院保安吃饭唱歌搞关系 里应外合提供情报

来源: 都市快报 2016-10-19

  涉案小偷和保安(右)在医院交谈(警方侦查画面)。

  原本应该守护患者利益的医院保安,给小偷提供起了“情报”。昨天,温州警方通报,他们破获了一个盗窃团伙,抓了7个人,其中2个是医院保安。

  汤某、李某都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保安。李某原是保安队长,抓过不少小偷。后来,小偷们特意找到保安的手机号码,威逼加利诱地公关。

  扒手高某说,李某和小偷“合作”有10多年了,和汤某一样,有时在他们作案后,两人会主动打电话要求分赃,根据事先约定,保安要抽成20%。

  今年2月份的一天,汤某在医院巡逻,碰到小偷周某迎面而来。周某捏着一张百元人民币,当着他的面揉成一团,扔到了他的脚边。周某不作停留,擦身而过,汤某捡起钱,揣进口袋。这样的场景已经上演了很多次,就像特工接头。李某也说,小偷们有时直接把钱或香烟送到监控室给他,有时则把钱藏在楼道的花瓶旁。

  据高某供述,为了巩固与保安的关系,除了现金分赃外,他们也常请保安吃饭、唱歌。

  以前,保安一看到小偷走进医院,就会盯梢,并用高音喇叭提醒患者保管好财物。但后来,他们干脆提醒小偷哪里的监控是坏的,怎么躲开监控,派出所来调查时也故意隐瞒。据警方介绍,原本提醒病患和家属注意小偷的广播,在半年前就莫名坏掉了,连设备也不见了。

  根据警方统计,温医附一院保健中心是扒窃案件高发地,去年平均每月接到2起报警。温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秋林说,“不要小看2起的发案量,要知道很多人被盗后是不会报警的,实际发案量往往会达到报案量的5到10倍。”

  今年8月4日,周某偷了一部苹果6手机,民警在跟踪调查过程中,发现保安汤某曾劝说受害人不要报警,说报警也没有用。正是这点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便衣民警长期跟踪调查后,10月13日,在温医附一院保健中心收网7名犯罪嫌疑人。周某53岁,温州鹿城人,高某36岁,丽水龙泉人,都是惯偷了。保安李某50岁,汤某42岁,都是湖北荆州人。周某说,那天他偷了苹果6手机后,卖了1200元,分给汤某200元。

  目前,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另1人取保候审。案件还在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