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流动在社区的创卫攻坚突击队

来源: 今日沙市 2016-10-19

  为更好地打好创卫攻坚战,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成立了一支创卫攻坚突击队。十几个老姨爹、老姨妈穿着黄T恤、头戴小红帽,手拿扫帚、撮箕等清洁工具,每天早七晚九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奔走在社区的背街小巷,共同宣传劝阻小区内乱搭乱建占道堆物等违章行为,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每天都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及时清理和整治。

 

  老姨妈熊家惠,今年都67岁了,自己又身患多病,两个小孩都是残疾,在心理和身体双重压力下,始终坚持为社区服务,不管刮风下雨,社区有需要都随喊随到,哪里需要第一时间冲上去,没有任何怨言,每天都勤勤恳恳的工作达十几个小时。老姨爹朱德球近80岁了,每天从荧光东院到社区来回四趟的跑,遇到下雨天也趟着泥泞赶过来加入创卫队伍中来。按他的话说,“我只要身体还硬朗,我就要服务于大家。”像这样的老姨爹老姨妈精神每天都在社区传递着。

  在前期创卫工作中,这些志愿者共清理杂物堆放200多处,违规店招30余处,配合城管清除私自搭建的菜地和杂草达2000平米。在他们行动的感染下,居民们自觉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为美丽社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