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旅游年卡22日发行 100元无限次畅玩13个景点

来源: 荆州新闻 2016-10-19

  好消息!荆州将于22日正式向市民发行荆州景区旅游年卡。

  今后,市民每年仅花100可持卡不限次数进入全市13家景区、景点免费游览观光。

  如何办理?三大人群,六处地点可办理年卡

  荆州景区旅游年卡价格为100元,办理对象主要针对荆州本地户口市民、在荆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大中专学生以及荆州市荣誉市民。

  办理过程中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或荣誉市民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在各注册网点填写《鄂旅投荆州景区旅游年卡申办表》,注册网点会将登记人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存入系统,并采集登记人的四个指纹(左、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信息。

  年卡办理点包括,明月公园游客中心、关公义园景区仲宣桥售票处、荆州古城宾阳楼景点售票处、张居正故居景区荆南路售票处、关帝庙景区售票处、楚王车马阵景区售票处、中商百货共六处网点。

  如何使用?实行实名制,节假日部分景区暂停使用

  年卡自注册激活之日起五天后生效,自生效之日起,一年内为有效期。

  一年内市民可无限次到年卡景区(点)参观、游览;年卡仅含景区(点)第一门票,不含景区内导游、讲解、观光电动车、演艺节目和景区内其他收费项目。

  年卡实行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市民持卡进入景区时,需要将预录入年卡内的任意一个手指指纹在刷卡机上进行指纹验证,验证成功后方可进入景区游览。

  另外,为了避免景区拥堵,劳动节3天、国庆节7天部分景区暂停使用年卡。其他节假日、景区闭园维修、举办相关活动以及主题展览期间,是否暂停使用年卡以景区通告为准。

  包含哪些景区?持卡全市13家景区免费,部分景区可享折扣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兴介绍,本次年卡以鄂旅投旗下主打景区为主,也包含关羽祠、九老仙都、市荆楚非遗传承院等城区其他核心景区,今后涉及景区范围还将不断扩大。

  市民持年卡可进入东门宾阳楼、大北门朝宗楼、关公义园、关帝庙、张居正故居、楚王车马阵等13家景区(点)免费游览观光。

  据了解,这些景区门票总价达586元,市民办理年卡后,每年可持卡不限次数进入景区参观。

  除此之外,年卡还将针对部门景区及游览项目打折,例如:环城观光电动车持卡30元/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淡季(3月11日至9月30日)持卡游览享5折、旺季(10月1日至次年3月10日)持卡游览享8折,国庆节、元旦节、春节期间暂停使用;荆州旅游大戏《入城仪式》持卡可享门市价8.5折,《刘备招亲》持卡可享受门市价8折。

   【延伸阅读】

   另据《武汉晚报》2016年10月19日报道:

   湖北旅游年卡首发  一年内可不限次数游88个景区

  昨天,湖北旅游年卡在武汉首发。随着这位“新选手”的加入,武汉旅游市场已有武汉景区旅游年卡、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共三张旅游年卡“同台竞技”。都标称“最优惠”的各张年卡,到底怎么使用才更实惠?武汉晚报记者帮您分析这三张旅游年卡的不同优惠。

  拼优惠

  一卡最多能游遍88个景区

  旅游年卡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一张卡能玩到多少个景区。这也成为各家比拼的焦点。

  武汉景区旅游年卡

  规定2016年可不限次数游览27家景区和2家旅游观光游船,总门票价格为1719元。这些游览内容全部在武汉,包括:黄鹤楼、东湖磨山等27家景区和东湖游船、长江游船。

  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

  可一年内不限次玩遍武汉、黄冈、黄石、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孝感、鄂州9市共45家景区,门票总额达到2832元。

  今年“十一”前上线。标价为200元。

  湖北旅游年卡

  一年内可不限次数玩遍省内88个景区,总门票价格达到5269元。这些景区遍布武汉、黄石、黄冈、宜昌、恩施、十堰、咸宁、荆门、孝感、仙桃、荆州、神农架、襄阳、鄂州。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单中包含价格188元的嘉鱼山湖温泉、168元的黄石雷山温泉、价格180元的宜昌三峡水乡等高价景区。类似山湖温泉这样的高端景区,还是首次加入优惠的旅游年卡目录。

  昨天上线。标价为300元。

  拼噱头

  智慧旅游成最大卖点

  除了在游览价格和内容比拼,三张旅游卡也争相推出各色智慧旅游便民服务。

  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的绝招,是推出炫酷的“刷脸”进门服务。在“十一”试运营时,在东湖游船等景区,游客“刷脸”一秒就能登船。而传统的排队购票、检票上船,高峰时要半小时。

  湖北旅游年卡同样在智慧旅游上动脑筋。发卡方介绍,为提高年卡的安全系数,用户首次使用年卡需要在景区指纹采集处采集指纹。完成指纹与身份的绑定后,就可以一年内不限次数使用年卡。即使年卡遗失,也可以通过指纹快速找回,不用担心他人冒用。而且进入景区时,也可以通过在入门处刷指纹快速进场。

 

  拼服务

  发卡方将开旅游专线车

  武汉景区旅游年卡是武汉第一张旅游年卡,也开创了“200元不限次数玩”的惠民旅游概念。2016年最新的惠民服务内容包括:“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除东湖磨山、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落雁景区暂停使用年卡外,其他景区全线开放。

  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则联合时下火爆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位体验剧《知音号》,在首批e卡通用户中选拔300人作为首航体验师。后期用户还能享受《知音号》及配套产品的多重优惠。

  湖北旅游年卡计划与武汉通推出联名卡,让游客可以在武汉持卡坐公交。而且年卡正准备使出另一个“大招”——目前发卡方楚游通公司已预备了50台环保大巴车,将在年底开通直达省内景区的旅游专线,把游客送到景区大门口。

  旅游年卡发放4年成绩咋样

  刷卡游客人数激增景区告别门票经济

  2012年12月,武汉推出全国最优惠的旅游年卡——2013年度武汉景区旅游年卡。当时200元游遍21个景区的优惠,让武汉游客为之叫好不断。4年多过去了,以旅游年卡为手段的武汉旅游惠民“江湖”又是什么模样?

  根据武汉景区旅游年卡发卡方统计,武汉景区旅游年卡于2013年正式开始生效,当年发行约4万张,2014年上升至十多万张,2015年上升到20多万张。今年元月份至今,发卡量已经达到33万张,预计年底将突破40万张大关。包括“十一”前新登场的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短短半个多月已发售两万张卡,仅“十一”前三天刷卡量就达2.1万次。

  游客用刷卡量帮旅游年卡“捧场”。那么作为接待主力的景区,对旅游年卡怎样看?武汉木兰天池景区的一组数据很有说服力。据该景区介绍,去年景区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其中刷武汉景区旅游年卡入园人数达10万人次。而另一组数据则显示,随着旅游年卡带来大量的游客增量,使得景区二次消费金额大大增加。去年,景区门票收入3100万元,但二次消费金额达到2700万元。其中很大程度是持卡免票游客的消费创造。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表示,这种旅游让利的模式,符合了游客消费心理,促使景区告别“门票经济”,更多地从二次消费等“绿色通道”掘金,可以更好促进景区健康发展。而且旅游年卡通过正规渠道收集游客数据,可以更好利用智慧旅游手段,为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