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贫困户胡成宜家喜事多 庭院经济发展红红火火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10-20

  鸡场、渔场、超市,贫困户胡成宜从没想过能操持这么多家业。

  胡成宜是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村民,身高仅1米左右,丈夫也体弱多病,好在其10岁的儿子健康聪明可爱。

  前些年,这个三口之家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户。自去年荆州市委办、荆州市烟草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将其家纳入重点帮扶对象,这个贫困家庭才有了转机。

  今年以来,在驻村工作组的指导下,由村集体出资,帮胡成宜家种植黄桃,发展庭院经济,并在黄桃树下散养土鸡。胡成宜告诉记者,200只鸡年底可获3000元收益,而70株黄桃树挂果后,每年有望增加3000元收入。

  胡成宜屋后黄桃园边,是一长串新开挖的堰塘。村支书胡学明介绍,这些堰塘闲置多年,去年底村里请机械开挖并集中消毒蓄水后,免费发包给胡成宜与其他几户贫困户发展生态养殖。

  胡学明告诉记者,“鱼苗是水产合作社投放的。今年胡成宜光养鱼赚三四千块钱,没多大问题!”

  胡成宜有过开经销店经历,后因缺本钱关了门。驻村工作组得知后,立即牵线搭桥,帮她与链锁大超市建立合作关系,还给了1000元启动资金。胡成宜的“农家超市”每天光顾的乡亲不少。胡成宜说:“超市开业一个月,虽然赚的不多,但方便了周边乡亲,自己也赚了个人气,赚了个精神!”

  左邻右舍的大嫂们,围坐在胡成宜家门前,带孩子,拉家常。

  “前些时候,荆州市委书记到家里来了,还给我儿子送了学费!”胡成宜满脸幸福,“除了鸡场、渔场和超市,纸厂河镇党建品牌‘李文全服务队’也要来家里帮扶,我们家的喜事,可不止三件!”(记者孙永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